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度过38岁生日

2020-02-11 19:20  涵组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1日讯(通讯员 涵组轩 文/图)“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愿一切美好,祝福大家,祝福祖国!”日前,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陈黄冰在微信朋友圈里向大家致谢。

2月5日,是陈黄冰38岁的生日

陈黄冰是莆田市涵江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共产党员,也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5日,是陈黄冰38岁的生日。紧张忙碌的一线医护工作让陈黄冰忘了自己的生日,但队友们没有忘。他们纷纷通过微信群送上生日祝福,并委托驻地酒店给陈黄冰送来一份“生日寿面”,还特地请厨师按照福建习俗放了两颗水煮蛋,给了陈黄冰一个大大的惊喜。

支援湖北期间,陈黄冰担任护理小组组长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陈黄冰成为福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踏上了去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征程。2月2日,福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再次集结,驰援武汉市救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危重症的重点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支援湖北期间,陈黄冰担任护理小组组长,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带领队员做好每一项医疗护理工作:用配置好的消毒液拖地、擦拭物体表面,处理病房、生活和医疗垃圾,为重症昏迷患者收拾大小便、吸痰等,工作重、风险高,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感染。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疾病,很多患者都怀有恐惧的心态,有着多年重症医学科经历的陈黄冰明白患者的担心,他总是默默地以点滴温情融化着患者的心,为使用无创呼吸机的老大爷喂饭;为心态不稳定的患者阿姨开导;陪深夜无法入眠的老爷爷散步;甚至在工作之余去厨房打个杂……

陈黄冰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和积极主动、细心呵护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医疗队全体成员和患者的一致认可。福建省立医院ICU护士长、医疗队护理组总组长陈巧玲特地委托莆田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甘香向涵江医院转达对陈黄冰的表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