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知莆田“在家诊疗”:最近老咳嗽怎么办?

2020-02-11 19:33  李剑军 范立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范立强)日前,由莆田12345热线、莆田移动、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服务总站共同推出的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在家诊疗”服务上线,为市民提供免费专业的医生咨询服务。近日,不少市民通过“在家诊疗”服务咨询问诊,来自城厢区医院的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给予就医建议和指导。

家住八十亩小区的李女士咨询:有自行服药了,但是咳嗽老不好。

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回复:咨询者目前主要症状为咽部不适、偶有咳嗽、咳少许白色粘液性痰,已自行服用抗菌素三天,症状有缓解,但仍有不适症状。经详细追问病史,患者诉既往有慢性咽炎病史。综合判断,患者目前症状主要病因为咽炎合并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与其心理沟通、消除紧张情绪,建议可以继续口服抗菌素三天,并给予止咳等对症治疗。

家住霞林街道的陈先生咨询:年前回趟南平老家,年后回到莆田后一直待在家中,近日喘气时总会咳嗽,想去拍CT检查,又怕交叉感染。

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回复:咨询者目前主要症状为胸闷气喘,偶有咳嗽症状。因其有省内旅居史,故担心传染上NCP。追问患者,诉其既往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经常有气喘症状。经仔细了解其近期活动轨迹,综合判断其感染NCP可能性小。鉴于患者目前喘息性支气管炎可能性大,预约当天下午非医院病人高峰期来我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悉,城厢区医院成立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并将每月12日设置“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日”,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常见病诊治、健康知识宣传、急救技能普及等志愿服务。

市民有相关的医疗咨询问题可以通过“知莆田”APP或“知莆田”“闽善行”“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入口,进行线上提问,专家将在收到留言信息后尽快为你提供指导建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