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薛长青:保障“疫线”的后勤人

2020-02-12 1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薛长青组织开展大楼卫生保洁工作(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2月12日(通讯员  朱清霞 潘翰)“防疫无小事,防微杜渐,才能从源头上消除隐患。”2月11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调度大楼、检修基地项目部主任薛长青戴着安全帽、口罩和手套,和后勤人员一起,对近百间办公室进行了消毒和杀菌工作。

今年1月3日,他离开干了8年的安监岗位,成为后勤战线上的一位新人。从安监到后勤,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保障电网和人身安全的光荣使命。

“疫线”抗击,保障后勤供应

1月22日,上任不到一个月,新冠肺炎来袭,春节保供电碰到疫情防控。作为公司后勤“管家”,他深感压力,也做好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准备。

“当下就是考验我们党员党性的时候了!”8年安监部的工作经验,让他对应急事件有着敏锐的“嗅觉”。他第一时间对接防疫站,拟定消毒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他迅速行动,在节前就主动与各供应商联系购置口罩、额温枪等应急物资,第一时间为应急值守、调度检修、后勤保障等值班人员提供防护;积极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在餐厅、卫生间等场所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小贴士,提高员工防护意识。

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盯紧每个流程步骤,生怕因为不熟悉新岗位而产生疏漏,细心地把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常常独自加班到夜深。

但是,这一忙,他却把自己的“老毛病”给忙了出来。

“疫”不容辞,轻伤不下火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你需要休息恢复一段时间”。2月2日,他通过线上就医时,医生对他嘱咐道。

近期连续高强度工作让他旧伤复发。他的腰椎前盘几乎和工作同样突出。在感觉不适后,他将自己春节前的CT照片上传给线上诊疗医生,而医生建议他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所有的物资调配工作都需要我们部门统筹,这时候我作为管理者怎能轻易说停?熬过这两天再休息不迟!”他并非不想休息,然而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无法轻言退缩。

2月3日下午,在完成当天的配送工作后,他突然感觉后腰一阵僵硬,疼痛感和不适症状让他甚至没办法直起身子,只能佝偻着身体伏案工作。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需要停下来休息了。

但是,仅仅过了一个晚上,同事们惊奇地发现他再次回到了自己岗位上,面对大家的担心,他淡然地说“我没有问题,一点点腰间盘突出算不了什么。大家继续努力!”

防疫期间,公司的后勤及物业人员本就不多,他既要合理安排好这些人,发挥最大成效,又要筹备足够的防护物资用于一线及个人防护,还要做好稳定现有员工的思想工作。

面对这一个个棘手的问题,他理清思路,有效调动在岗人员,坚持带头站岗对公司出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管理,严格人员进出管控,对每日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公司大楼和基地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有效统计在岗用餐人员数据,确保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