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分行:为“战疫”注入金融力量

2020-02-12 1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2日 农行莆田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金融力量。

金融服务不打烊,“绿色通道”保障防疫资金划转

农行莆田分行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同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开通防疫资金拨付的“生命通道”,确保资金划转的及时、有效,与时间赛跑,同全国人民共同战“疫”。辖内网点尽全力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实行到网点随申随办,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单位和个人通过农行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1月24至2月10日,农行莆田分行及时响应、上下联动、通力合作,为莆田市急救中心、莆田市基督教堂、荔城区财政局、城厢区霞林街道、枫亭中心卫生院、游洋镇政府等单位办理疫情应急支付业务54笔,金额约10735万元。

——及时响应,为防疫资金划转点亮绿灯

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农行游洋分理处、枫亭支行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暂停营业。2月1日上午,两个网点分别接到镇政府财务人员的紧急电话,表示要紧急下拨卫生资金至各村委会,用于疫情防控。接到电话后,游洋分理处、枫亭支行负责人第一时间上报行领导并启动网点应急方案,及时组织员工前往网点开柜营业划转资金,确保疫情专项费用及时拨付到各个村委会账户。当天,农行游洋分理处为游洋镇政府下拨资金到17个行政村,总计160余万元;枫亭支行为枫亭镇政府下拨24笔专项资金,总计180余万元。

——情系疫区,金融助力汇出“加急党费”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市流动党工委拟向武汉商务会捐赠5万元爱心资金,却因账户未开通网银不能及时转账,急需城厢支行开放柜台协助办理。为保障资金结算的及时、有效,农行市府分理处立即安排员工到网点进行人工处理,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短短1个小时多的时间, 该资金便成功汇出,以最快的速度确保爱心抗疫资金能在第一时间交到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农行莆田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划转防疫资金

信贷支持不间断,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金融活水

农行莆田分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强化信贷规模调配,足额保障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支持受困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随申随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提升金融供给能力。

——加快信贷投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农行莆田分行积极强化与辖内企业客户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并积极优化流程予以快速响应,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为辖内企业客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2月9日,农行莆田城厢支行在回访企业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本行重点对公客户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即将复工,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有所延迟,又急需采购原材料,故急需一笔融资款救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农行城厢支行上下联动、迅速行动,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于2月10日上午就派驻客户经理到企业上门办理借款合同签约手续,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完成资料审核、系统录入等工作,于当天下午4点成功放款流动资金1亿元,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了金融支持,灵活、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高度好评。

——全力化解风险,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后,农行莆田分行成立信贷服务保障小组,对辖内存量信贷客户开展全面排查,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风险化解原则,做好到期贷款转贷工作,并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通过再融资、下调利率等方式,做好风险化解,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排查过程中该行发现福建莆田市景天锦宏业贸易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较严重,该客户主要从事服装零售,受疫情影响,年关至正月一直无客流,造成无营业收入,商品大量积压,当月利息还款困难。了解情况后,农行莆田分行第一时间召集信贷服务保障组拟定对策,为该企业办理结息周期调整,做到当天上报、当天审批,由按月结息调整为按半年结息,缓解客户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下降无法按时偿还利息的难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图为农行莆田分行员工特事特办为企业上门办理信贷业务

▲服务三农不停歇,切实保障农户生产经营

农行莆田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保障农副产品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农户,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主动对接,做好到期贷款转贷和续贷工作,帮助渡过难关。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对已授信但还没有用信的客户,该行主动联系,做到应贷尽贷;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农户,提前摸排,尽早做好转贷、续贷;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农户,不压贷、抽贷、断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切实保障农户生产经营。

——“惠农e贷”助力春耕备耕

农行莆田分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户的资金需求,全力保障辖区农产品、农副产品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服务好保供稳价工作。优先办理发放与人民群众生活、疫情防控等密切相关的农户贷款,重点加大对从事农产品种植、养殖,农副产品生产经营,农村超市、便利店的农户,以及乡村医生等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全力保障农村卫生防疫、种养殖及采购等方面合理信贷需求;大力支持农资生产流通领域客户,加大了对优质农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确保春耕备耕必须的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及时供应充足。截至2月8日,农行莆田分行“惠农e贷”累计授信农户8013户,比年初增加1193户,授信金额9.17亿元,比年初增加1.45亿元,用信金额7.80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亿元。

——延伸三农领域线上、线下服务渠道

农行莆田分行合理安排网点营业计划,优先保障乡镇网点基础金融服务,同时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积极引导农户通过掌银办理日常金融业务以及申贷、用款、还款,对自动审批的“惠农e贷”白名单,农行莆田分行积极运用上级行政策,尽可能将有需求的农户纳入既可掌银申贷也可网点申贷的白名单,提升农民线上办理贷款业务的便捷性。同时,农行莆田分行充分利用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户转账、取款等各项基础金融服务。(郭陈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