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网格战“疫”中的“巾帼玫瑰”(五):“逆行”在一线

2020-02-13 16:37  谢晶晶 吴燕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员温冰心配和基点干部和村卫生所排查登记武汉返乡人员

东南网莆田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谢晶晶 吴燕娟 文/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游县网格员们奋力奔跑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不懈奋战。


“蓝马甲”化身“代购员”


“喂,你好,请问是下楼村部吗?我们是刚从老家河南来的,目前隔离观察的期限还没到,没办法出门采购,你们能帮我们买包面粉吗?”2月9日上午,仙游县鲤南镇下楼村部接到一通来自河南籍村民的求助电话。网格员陈心灵与郭丽丽得知这一情况后,暂停了手头的工作,赶到就近的商铺购买面粉,并将面粉送到村民家中,求助村民一家连连道谢。

鲤南镇下楼村网格代购面粉送到村民家中


防疫战打响以来,像这样的故事在下楼村不停上演着,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采购食物是网格员的日常工作之一。


陈心灵家中还有一个尚在哺乳期的婴儿,同事郭丽丽在去年开展工作时摔了一跤,伤口缝了六针,脸部留下了伤疤,但是这些都没有减弱她们的工作热情。在村里担任网格员的这几年,她们与村民培养了深刻的情谊,是村里的“百达通”,是村民的“贴心人”。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她们更是本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摸清民意,实心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帮助村民建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蓝衣”快递员暖心送口罩


“大爷,这口罩您佩戴一次完之后不要着急着扔,没有在人群集聚区,或者空气环境较差的地方待过,用开水消毒晾干就可以继续使用。”在仙游县大济镇蒲山村,网格员谢燕钦边分发口罩边耐心与村民讲解使用方法和消毒方法。这些话语,谢燕钦已数不清讲解了多少次。

网格员为村民发口罩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山村网格员从年初一开始一直忙碌在前线,坚决把好村居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近日,蒲山村村部接到来自村里先进单位合资购买的医用口罩5000只,它们将会被网格员们分发到每个蒲山村村民的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网格员们纷纷入户分发口罩,这次分发的口罩是采用多层纱布的医用口罩,可以反复消毒使用,网格员们按村里人数入户分发口罩,确保每一位村民都可以收到。


村民们对收到来自网格员分发的口罩,表示万分感谢。对于村民来讲,网格员送去的不仅是口罩,更是一份温暖、一份鼓励。


“逆行”在一线的一抹蓝


自1月22日仙游县石苍乡济川村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紧急部署会议开始,济川村网格员温冰心便加入了防疫工作,协同基点干部和村卫生所一同排查登记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并且加大宣传,分发宣传单和张贴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温冰心还要负责每天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广播和在村部镇守,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并负责每日检测武汉回乡人员体温情况、报送武汉返乡人员健康情况登记表、监督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14天,并到他们家贴公告和宣传单以及分发口罩给武汉返乡人员全家。

网格员温冰心教村民如何正确戴口罩


很快,乡卫生院和各村的物资,包括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都宣布告急。在这个紧急时刻,济川村网格站收到济川村爱心人士捐赠的3000个口罩。


网格员立刻上报到村部,村干部立马组织人员分发给村民,解决了最基本的口罩之需。夕阳西下,穿着蓝马甲的那抹美丽身影在分发口罩和教村民怎么正确戴口罩的氛围中,显得格外的靓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