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面摸底正向激励 莆田市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2020-02-14 10:45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重点办了解到,莆田市重点项目争取早复工、多复工是当前莆田市继疫情防控之后的一件大事。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复工情况,同时出台鼓励支持复产复工的20条措施,引导全市上下聚焦重点项目早复工、多复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美丽莆田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据介绍,市政府重点办就今年100个促进度、100个促竣工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摸底,一方面了解各个项目具体的复工时间,另一方面了解各个项目复工过程可能碰到的问题。

“摸底结果让我们有信心,预计2月底之前复工率可以达到90%左右,3月中下旬之前复工率可以达到95%左右,到3月底力争100%复工。”莆田市政府重点办负责人陈岩峰说,针对摸底得到的问题,市政府重点办向各县区发改局、重点办提出8条指导性意见,就疫情如何有效防控、用工如何有效保障、民事如何有效协调等关键问题提出对策,正向激励,形成破解重点项目复工难题的强大合力,保障重点项目实现高的复工率。

“比如市政府重点办对在2月底前实现复工并能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市里按照省重点项目20万元、市重点项目10万元一次性给予建设单位,作为防控疫情和员工招聘补贴。”陈岩峰说。

同时,莆田市发改委将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推动重大重点项目实质性开工复工。“涉及应急医疗救助设施、隔离设施、公共卫生体系等领域的重点投资项目,以及扩大产能及转产生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一律绿灯、先上后办,优先保障用地用林等条件,项目用地等相关审批手续,可在疫后按规定补办,对受疫情影响尚未办理竣工备案的,可先行投用,疫后一周内再组织竣工验收。”莆田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加亮说。

陈加亮表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这样战胜疫情才更有底气。莆田市一方面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大战”;另一方面,坚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当前就是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把政策的“硬货”“干货”转化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共克时艰的实际成效,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有效应对疫情提供重要保障,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争取更大主动权,坚决答好改革发展稳定“大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