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有一种浪漫叫“夫妻携手抗疫”

2020-02-14 20:26  谢晶晶 戴朝前 肖纪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钟山镇香山村网格员唐益涵(妻)与东溪村网格员张剑凡(夫)夫妻齐上阵宣传防疫

  东南网莆田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谢晶晶 戴朝前 肖纪顺 文/图)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辖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有这样一群网格(巡逻)员,他们是夫妻,是同事,是战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同披战袍、携手上阵,义无反顾地“逆行”到一线参加战“疫”。


刘清芳和郭秋仙夫妻俩在“疫”线工作中

  郭秋仙是涵江区涵东街道的一名社区网格员,她的丈夫刘清芳是一名网格巡逻员。郭秋仙每天一早配合社区干部深入各个小区挨家挨户摸查、登记辖区外来流动人口信息;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好疫情防控措施;走访辖区内的工厂、企业,传达延迟复工通知等。刘清芳则每天坚守在检查卡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夫妻俩经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家。家里有一个上九年级的女儿和一个10岁的儿子。由于工作太忙,经常加班加点,有时顾不上回家吃饭,他们只能简单做些饭菜给孩子吃。在他们内心,一直感觉亏欠孩子的太多了,但他们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奋斗着。

钟山镇卓泉村网格员张莉莉(妻)与临水村网格员张少华(夫)入户进行防疫宣传


  仙游县钟山镇卓泉村网格员张莉莉去年年底刚产出二胎,本应在休产假的她,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毅然决定提前返岗,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整理内业、入户宣传、值守卡点……仍旧羸弱的身躯却挡不住她坚决打赢疫情的决心。妻子上了战场,丈夫也没落下脚步。她的丈夫——临水村网格员张少华用更加饱满的防疫工作热情,为妻子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前日突降小雨,张少华顾不及淋湿的身躯,依旧坚守卡口检查进村人员车辆。“如果我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减少妻子交叉感染的风险。”张少华说道。

大济镇汾阳村网格员黄潮娴(妻)与大济镇巡逻员余明金(夫)在值守中


  仙游县大济镇汾阳村网格员黄潮娴与大济镇网格巡逻员余明金是最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两名网格工作人员,二人结婚已有10年,现有一名9岁的孩子。为了更好的开展防疫工作,两人选择将孩子送给父母照看,不留下后顾之忧。“我们经常要入户与设卡开展排查工作,时常会接触到湖北返乡人员与湖北来仙游人员,孩子的健康是我们最担忧的,所以只能先与孩子分居了。”夫妻俩说道。

游洋镇双峰村网格员林容(妻)与游洋镇巡逻员郭维伟(夫)在值守中


  仙游县游洋镇双峰村网格员林容和巡逻员郭维伟,社硎乡塘西村网格员兼信息员魏建扬和修园村网格员兼信息员陈琳芳,钟山镇香山村网格员唐益涵与东溪村网格员张剑凡……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仙游有多对网格夫妻档奋战在一线。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封村”设卡协查、上门排查流动人员、整理相关资料台账、劝导人员聚集现象等,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社硎乡修园村网格员陈琳芳(妻)与塘西村网格员魏建扬(夫)夫妻齐上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些网格夫妻档,他们夫妻同心、携手并进,用行动抒写了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