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刘建洋主持

2020-02-15 08:46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

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市推荐名单、《关于积极稳妥推动中国莆田SOS儿童村改革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内涵实质,更好认清发展大势和发展规律,更好地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注重传承弘扬历史文化,深入挖掘妈祖文化等蕴含的精神内涵,推进文化交流互鉴。要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审计和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各领域优势,创新机制、打造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审计定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增强审计效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政治巡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聚焦重点环节,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巡察方式方法,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要注重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扎紧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