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学院大四学生:战“疫”一线 硬核“逆”行

2020-02-15 11:08  魏凤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何晶正在为过往的人测量体温

东南网莆田2月15日讯(通讯员 魏凤英 文/图)“志愿,从来不只是付出,我们用一份真诚交换一段时光。我们用爱心传递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为正在前方奋斗的医务人员加油,为我们心之所系的中国加油!”2月3日,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大四学生何晶在志愿服务后发出的感慨。

今年春节,家住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囊山村的何晶硬核“逆行”,主动请缨,报名争当莆田市涵江区公安防疫志愿者,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

“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何晶是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医疗健康管理专业大四学生,之前她一直在外地实习,直到春节回家过年。每天在家看着新闻中有关疫情的报道,看着每日攀升的确诊病例,何晶的心情异常沉重。她说自己坐不住了,很想做点什么。直到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涵江公安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她便不假思索立刻报了名,主动请战,希望能够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出一份力。

当天报名莆田市涵江区公安防疫志愿者后,何晶一开始以为落选了,原来1月31日当晚公布的第一批志愿者的名单没有她。“我感到有些许的沮丧,希望能快些上岗,为国家、为家乡、为人民奉献一点力量。”终于,两天后,何晶作为第二批志愿者之一,被安排到执勤岗位上。

何晶服务所在卡点位于江口高速出口,安排有志愿者、警察和医护人员,协助引导来往的车辆、测体温、登记,在上级的指示下,做到“有车必拦,有人必测”,并按规定进行信息登记,消毒人员也会定时清理周边,确保执勤环境安全。

“累不累?累,但是我相信所有的困难都没能浇灭满腔热情,恶劣环境和条件更有助于磨练党员的意志,践行初心和使命!”何晶笑着告诉笔者,自己2019年12月刚刚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防控就是责任,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因为我是一名医管专业的学生”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好吗?”“感谢您的配合,再见!”已至立春,莆田下起了细雨,天气很冷,但面对着过往的车辆,何晶还是一遍一遍地耐心询问。

“我是医疗健康管理专业的,相比于其他专业的同学来说,疫情防控方面我可能懂得要多一些,所以我该做的事情也要更多一些。”谈起自己参与的执勤,何晶的脸上带着一丝自豪。“看到过路司机及乘车人员没有带口罩的,我都会运用专业知识,经过慢慢地劝导,耐心地给他们描述疫情的严重性。”何晶说,因车内暖气常开而造成体温测量偏高的,她和志愿服务团队的队员们也会安排车辆通风后再行测量,确保无误。

“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救治的一线,与死神做斗争,但是,我希望用我的所学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役中,任何人都不是“局外人”,需要大家共同强化社会意识、大局观念,同舟共济,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合力抵抗疫情。只要有空,何晶还会利用微信朋友圈为大家解读防护知识。

“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

“今天,市委书记来慰问志愿者们,还向我们志愿者点赞啦!”何晶开心地跟笔者说。原来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现场竖起大拇指称赞何晶等志愿者。“冒着雨,天气异常地冷,却也因为这一点一滴的爱,汇成暖流,流进心田,让我感到格外温暖。”何晶由衷地说。

“气温骤降,还下着小雨,有些卡点地理位置偏远,但是我们早班的志愿者们都会早早地从家里出发,生怕误了时辰。”何晶透露,短短几天时间,志愿者微信群里的人数激增,大家的性别、背景、行业各不相同,却因有个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而团结在一起。

这非常时期,大家都不容易,但大家都很配合,时常有让人感动的事。因为所在卡点交通不便,有志愿者主动帮无车人员送抵卡点;天气寒冷,有志愿者协同朋友送来温热鸡汤和奶茶;物资告急,有志愿者主动捐助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设备。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志愿者,何晶说,“我们有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感动。”

“寒未消,春可到!今早我在执勤卡点,晨光熹微,我看着在空中飘扬的党旗,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家的鼎力调控下,在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没有打不赢的战役,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何晶在空间分享了自己的上岗心声,“我和我身边所有志愿者伙伴,都将尽我们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胜疫情。服务用心则诚,当市委书记为我竖起了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