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男护士:战“疫”结束,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女友领证

2020-02-15 17:12  吴炳端 严俊腾 陈雨欣 陈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严俊腾 陈雨欣 陈雯 文/图)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是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市所有确诊病例、高度疑似病例均收治该院救治。医护人员的救治压力不可小觑。

20天来,莆田市的医务人员在抗“疫”前线鞠躬尽瘁慷慨奉献,清一色的女护士中间,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就是男护士们汗流浃背的忙碌身影。

相较女护士,男护士的体力好、耐力强、应急能力突出。因此,医院在各方面考量下,隔离病房内大多是男护士去照顾重病症患者。“此次疫情的重症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需要多次翻身,需要医护人员的帮助,男护士因为力量大于女生,在这个工作上优势比较大。”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长黄美春如是说。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全院有男护士21名。截至2月14日,为抵抗这次战“疫”,已经抽调了吴剑平、沈洲域、陈清林、赖雪斌、许磊、黄振国、林超龙和陈满8名男护士助阵前线。

吴剑平:如果可以,想要一直战斗下去

“冲锋第一人”吴剑平

两件薄薄的手术衣、一件厚厚的防护服、一个护目镜、一个口罩,一双医用手套,这是吴剑平近期的日常穿搭。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脱掉防护服时,吴剑平往往才发现,自己所有的衣裤都被汗水浸湿了。

1月27日,莆田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28日,吴剑平在经过紧急的上岗培训后,就投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应急病房一区隔离病房的工作中。

1987年出生的吴建平是莆田本地人,从莆田学院毕业后就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监护室工作,有护理重症患者和传染病人的经验。吴剑平是该院最早主动请缨到一线的男护士,在抗“疫”一线已经连续工作18天了。

“三年前我有参与莆田H7N9的防治工作,有这方面的经验,”在问及为何主动请缨一线时,吴剑平说道,“这是我作为医护人员份内的事,如果可以的话,想一直战斗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