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网格战“疫”中的“巾帼玫瑰”(六):身怀六甲坚守“疫”线

2020-02-15 18:29  戴雪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过往人员

东南网莆田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戴雪梅 文/图)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澄渚村网格员郑双娇有着多重身份,她不仅是一名热心服务群众的党员,还是一名尽职尽责的网格员,更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准妈妈。


“参与肺炎防疫工作,这是身为党员、身为网格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很多人都居家不敢外出。怀有身孕的郑双娇却仍然勇敢地冲锋在一线,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第一天起,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引导做好消杀工作


每天一大早,郑双娇就协助村居开展消毒工作,利用对村内人熟、地熟的优势,引导消毒员对村内每个角落进行消毒。为了让群众更清楚地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郑双娇在村内显眼处张贴疫情宣传海报及通告30多张,以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到了晚上,郑双娇仍坚持在村里值班,协助村居整理疫情内业及做疫情简报。


即便在雨天,身怀六甲的郑双娇也坚守疫情防控点,为群众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卡。截至目前,她共检查进出人员500多人。此外,郑双娇还同村干部排查出租屋以及湖北籍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已协助村居排查、登记流动人口315人,其中排查湖北籍返莆3人,平台电话排查数28人,同时更新录入网格系统。

在办公室里忙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郑双娇发挥着身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身为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准妈妈的勇敢与坚强毅力,为守护好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冲到了战场的最前线,用一份“逆行”靓丽身影守护一方平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