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游郊尾镇某村交界存在多堆死亡鸡鸭?假的!

2020-02-16 14:16  江瑞鑫 黄蕾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黄蕾如)近日,一段内容为“郊尾镇阮庄村、塘边村交界地带存在多堆死亡鸡鸭”的视频在莆田本地各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东南网“网络求真”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了解到,经郊尾镇政府调查核实,该视频系谣言,郊尾派出所已对其立案调查。

“造谣视频大概于2月10日晚开始流传,次日镇政府介入调查。”仙游郊尾镇副镇长温雅仙表示,经调查发现,视频拍摄者并未现场亲自确认是否有死亡鸡鸭,就下结论,散布视频。“后经村中的一位保洁人员证实,视频中拍摄到的两个麻袋分别装着豆腐渣和垃圾,并非死亡鸡鸭。”温雅仙告诉记者。

郊尾镇人民政府初查情况通报如下:

关于网传“郊尾镇阮庄村、塘边村交界存在多堆死亡鸡鸭”视频的初步调查情况通报

近日,一段长约15秒,内容为“郊尾镇阮庄村、塘边村交界地带存在多堆死亡鸡鸭,大家千万不要到这里购买鸡鸭”的视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对此,郊尾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核实,2月11日、15日镇分管领导带领镇村干部前往现场核实,并向当地群众了解,经初步调查,阮庄村、塘边村近期没有出现大量鸡鸭死亡问题。目前阮庄村一位村民向镇村干部证实,该视频中橙色袋子装的是豆腐渣,白色袋子装的是垃圾,不是死亡鸡鸭。

视频拍摄者阮某10日左右在自家田地附近发现2个麻袋,未经核实即拍视频发布朋友圈定下“郊尾镇阮庄村、塘边村交界存在多堆死亡鸡鸭”的结论,造成不良影响,郊尾派出所已对其立案调查,具体调查结果请大家关注后续警情通报。

当前正处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请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郊尾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5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