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科学调控电网运行 全力抗击疫情保供电

2020-02-18 1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珍贵 柳烨“现在一定要确保你们安全,避免被感染、隔离,否则电网运行失去‘掌舵者’,影响到全市的疫情防控及社会民生。”2月17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部门主任徐致远再次对着一线调度员叮嘱道。

疫情防控工作刚布置下来,徐致远就一门心思地投入到调度工作的安排中去,并与班组长讨论疫情期间的调度员值班问题,确保每轮值班人员不能互相接触,值班场所消毒到位,防止感染风险。为了确保调度员有充足的防护口罩,他第一时间联系了作为医生的妻子以获得购买渠道,自己出资为调度员配备防护资源。

而此刻,他的妻子是莆田市第一医院一名内科医生,本不应冲在本次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但她毅然决然地加入到“逆行者”行列,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防疫工作。他电话里笑着说:“你现在是为人民健康救死扶伤,而我将为你们保电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以身垂范,在各自领域里以实际行动发挥着“主心骨”作用。

为了积极响应防疫、控疫号召,调度员们严肃以待。采用电话交接班,杜绝交接班人员直接接触,交接班场所封闭直通通道,值班场所在交接班前后进行全面消毒,每值对桌面、键盘、鼠标、显示器和电话等设备进行酒精擦拭消毒,每天体温测量三次,并加强动态监测,坚决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尽责。

据悉,为了有序抗击疫情,莆田供电公司发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紧急制定电网调度应急措施,安排并组织全体调控运行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有关要求,24小时待命,启动备用调控室等举措,在做好内部员工保护、防范的同时,梳理莆田管辖区域内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保电医院、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疫情保电隔离点等14家单位部门加强电力防护,纳入不间断供电监测,调整供电方式,编制事故预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