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勇往疫情“重灾区” 快速抢修保供电

2020-02-18 1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结束后,特战队对抢修工器具进行消杀。(曾国忠 摄)

东南网莆田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黄航海)2月16日21点24分,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防疫保电特战队值班室内,特战队队长陈敏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常太镇金川村多家用户停电,请安排特战队立即前往处理。”d电话里,莆田供电公司防疫特战保电总指挥黄炜杰命令道,“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陈敏放下电话,立马集结特战队队员,准备好疫情防控医用防护服、消毒用品及抢修工具。由特战队副队长林忠煌带队,赶往常太镇。

常太镇金川村位处山区农村,是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春节期间,该村发生了聚集性疫情,24名村民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莆田市委、市政府果断应对处置,对该村实行整村封闭管控,严格村民进出,坚决遏制疫情。

22点30分,特战队到达常太供电所,与报修用户电话核实现场情况后,初步判断是低压接户线烧毁导致停电。

按照特战队“以人员投入最少、流动最少、见面最少”的工作要求,林忠煌当即决定,由他和另一名抢修人员进村开展抢修,其他人在隔离区外等候。

深夜的山区,雾霭沉沉。抢修车一路蜿蜒而行,汽车的轰鸣声划破寂静的夜晚。

一路急行。22点50分,特战队到达金川村村口。林忠煌俩人迅速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带上抢修工具、消毒用品步行入村。

按照报修客户的描述,两人从停电居民周边线路开始勘察。11点5分,林忠煌找到故障点,果然是低压接户线烧毁导致周边5户居民家中停电。

两人分工协作,迅速开展抢修作业。林忠煌手持强光应急灯,为抢修照明,另一人熟练地剪断烧毁的接户线、更换新的线路。

经抢修,23点47分,故障修复完成,停电居民家中重新亮起了灯光。

林忠煌俩人收拾好工器具,回到村口。两人用消毒用品全身进行洗消后,又细心地对抢修工器具进行相应的洗消工作,这才驱车离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