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一社区干部防疫一线受伤续:他忍着伤痛不下火线

2020-02-18 17:0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劝导群众不要抽烟,戴好口罩

东南网莆田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那天砖头从空中掉落,只是砸到我的肩膀,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2月16日,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恩贤带着肩伤继续走街串巷,在辖区内巡逻防控,劝导群众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2月12日那天,宋恩贤和社区干部一道在辖区进行防疫工作巡逻时,一块砖头突然从楼上掉落,他躲闪不及,被重重砸到。瞬间,宋恩贤身体失去平衡,没站住脚又踉跄了两步,就摔倒在地,并趴在了地上,连裤子都被磨破了个洞。一旁的同事见状,慌忙上前将他扶起。此时的宋恩贤头感眩晕,意识模糊,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同事拿起手机就要拨打120求助,想要送宋恩贤去医院检查,但拿手机的那只手被宋恩贤摁住了,他边摇头示意边用虚弱的语气说道:“没事的,我休息一下就好了!”于是,同事又将宋恩贤扶到路边的一把椅子上,让他坐下来休息一会。过了一会儿,宋恩贤脸上的气色渐渐有了好转。同事要送他回去休息,但宋恩贤坚持说小伤不碍事,并带伤继续巡查。

“肩膀和胸口有一大片淤血,前两天我抽空去拍了片,诊断为疑似骨裂,还需进一步检查。”宋恩贤告诉记者,受伤后,他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回来后每天两小时喷一次喷雾药水,以此缓解肩膀疼痛,同时服用药物活血化瘀。

“等疫情过去了,再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吧。”宋恩贤说,随着复工潮的到来,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更要“上紧发条”,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警惕。

在社区检测点查看社区人员进出情况

2月16日,东南网记者来到文献社区时,宋恩贤和同事们正要外出巡街。宋恩贤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员干部每天都会沿着文献路、顶务街、东大路、十字街、胜利路、县巷、大路、坊巷、北大北街一圈巡逻六七遍,对未戴口罩或口罩戴不规范的行人进行劝导教育,在社区检测点查看体温测量和人员进出情况等。

“这没什么,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辅警、志愿者等,比我辛苦的人多了去了,我这身体还能正常活动,确实没什么!”宋恩贤说完这朴实的话语后,便扭头和同事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巡查,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