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北岸全力指导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0-02-19 12:48  林辉 陈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9日讯(通讯员 林辉 陈强 文/图)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六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北岸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对应措施。2月17日早上,笔者实地走访了区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了解如何统筹做好相关工作。

在区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办公室,不大的办公区域内,干部们集中精力,忙碌工作,贴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北岸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干部吴学钊介绍,该局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方面主要是出台了相关政策,先后出台了五份文件,出了一些复工复产导则、工作指南,还有支持企业复工的措施的相关文件;第二个方面,印发了一些宣传手册,工业和服务业各300份,是员工健康防护手册,用于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这两项工作;第三方面,企业复工主要是对口罩还有其他一些防护用品有需求,该局摸底后,向上争取调拨,先后分三批一共拨给企业10万个口罩,以帮助企业更好有序地复工复产。

政府部门全力做好政策指导和服务,那相关在地企业又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生产的呢?

体温检测

2月17日下午,在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进入生产区域的车辆驾驶员和管理工作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回答身体健康调查;在宽敞的中控室里,值班的技术人员手持对讲机,对着监控视频忙碌地调度着;东1#泊位码头一艘装载有5万多吨煤炭的巴拿马籍的货轮已经靠泊多时,等待装卸;而不远处的几名工人在往停靠在出港轨道上的货运列车上装煤;饭点到了,食堂里后厨正在打包餐食,不断有员工来取走。企业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后勤保障上,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用品进行保障;上班期间规范佩戴口罩,用好防护用品;食堂就餐,由原先的集中就餐,改为分装打包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八方港口生产操作部副经理高强强说。

截至目前,北岸几家较大规模的企业,如八方港口、赛得利公司、湄洲湾火电厂等都已相继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稳定生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