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积极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金融服务供给

2020-02-19 1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9日讯 疫情期间,莆田工行始终坚持制度与温情并重,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在保障疫情期间重点金融服务供给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积极主动对接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业与人员,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充分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该行对于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企业的新增融资及存量融资续贷业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满足客户合理融资需求。该行通过成立由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建立高效对接、快速反应的保障机制,对疫情防控相关贷款及金融需求有疑虑、有疑问时,不轻易否决,尽快提高决策层级,及时上报上级专项小组,由上级行决策,杜绝出现应贷的贷款因为工作效率问题而造成延误。截至2020年2月14日,通过绿色通道为3家疫情防控领域企业提供紧急贷款1213万元。

二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所遇到的经营困难,该行围绕莆田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并结合省应对疫情24条措施,主动对接、特事特办,加快落地,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对用途为防疫抗疫或物资保障的小微企业办理融资业务时,该行通过经营快贷等线上方式为企业适度上调信用类贷款额度,及时支持企业开展防疫工作。截至2020年2月14日,共为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2309万元,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发展。

三是做好受疫情影响个人客户金融服务。该行为个人客户提供专属的线上渠道服务,充分发挥工银融e行渠道服务网络优势作用,依托工银e 钱包、账户信使、账户安全锁等在线金融服务平台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线上场景化金融服务,并保持物理网点有序开放,加强服务场所消毒管理,积极适应特殊客户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对不能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病患人员提供专门的应急服务通道,还与合作保险公司建立绿色理赔通道,对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正常资金需求,规模优先保障,应保尽保。(黄明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