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抽调年轻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员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队

2020-02-19 1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9日讯 疫情命令大于天,防控责任扛在肩。按照莆田市委市政府以及莆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抽调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积极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2月5日下午,莆田工行党委向全行转发莆田市委《关于抽调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紧急通知》后,分行本部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尤其是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报名。为了积极响应上级行倡导的党委组织部门战“疫”靠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考虑到疫情期间支援工作的艰苦和危险,也为了让年轻员工在急难险重环境中锻炼成长,结合自愿报名与分行党委筛选情况,由分行党委指派党委组织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同志代表莆田工行参加本次疫情防控支援行动!

结合莆田市各区县疫情防控情况,为加强对服务城厢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莆田市成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城厢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小组。2月6日下午4点,该同志参加了莆田市直机关党员服务城厢区疫情防控动员会,进行了区疾控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常识的培训,并配合分组等待组织召唤,随时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

遵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道关口”(即入闽管理关口、社区和村管理关口、单位管理关口、家庭和个人管理关口)和11个“一律”的工作要求,按照城厢区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积极配合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2月7日,该同志和疫情防控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们早早地集结在莆田市城厢区的各疫情防控的检查卡点开展勤务工作,为过往的群众检测体温,同时,面向社会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一、防控疫情,上下同心,该行党委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觉悟,行动上有速度。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莆田工行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觉悟,行动上有速度”。莆田分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扛起工行的国企责任与担当。

二、非常时期,合力共赢,党员干部政治上听命令,思想上比担当,行动上不畏难。在该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分行全体党员干部思想高度一致,本着“帮忙不添乱、服务不增负”的工作原则,做到“政治上听命令,思想上比担当,行动上不畏难”,该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联防联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愿冲锋在抗疫一线,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障员工的健康;非常时期,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为战疫情的同时,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工行力量。在市政府有召令时,工行作为国企大行积极支援和服务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三、考验面前,迎难而上,年轻党员政治上敢考验,思想上表决心,行动上勇先行。疫情当前,工行人凝心聚力,防疫一线涌现出冲锋在前的正式党员、勇于担当的预备党员、挺身而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政治上有站位,坚决服从分配、听从指挥,充分发挥和学习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中年轻的面孔层出不穷,更是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做到了“政治上敢考验,思想上表决心,行动上勇先行”。这群向党靠拢的青年们俨然成为战“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佘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