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城厢:上阵“父女兵” 并肩抗疫情

2020-02-19 15:04  李秀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阵“父女兵”

  东南网莆田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秀荔 文/图)在抗击疫情一线上,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兴安网格站的网格员魏黎芳、魏建武,他们俩的关系可不一般!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而他们是上阵“父女兵”!


  魏黎芳是兴安网格站组长,而她的父亲魏建武是她的组员,更是她的搭档。接到疫情防控指令通知后,父女俩坚守一线,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卡口值守......坚守着同样的岗位,承担着同样的使命。


  工作中, 魏黎芳负责兴安社区第三网格,魏建武负责第二网格,这是兴安社区最大的两个网格,总共实有房屋5029户,实有人口8699人,出租房屋1317户,店面315家,流动人口872人。网格内人口流动频繁,沿街店面多,网格管理难度大。

魏建武在入户走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摸清网格内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魏黎芳和魏建武父女俩时常加班加点,挨家挨户走访,及时掌握疫情期间群众的基本信息和服务诉求。


  2月3日,兴安东支路一户主郑女士打电话给魏黎芳求助,称家里门口电表一直闪动,电源一天跳闸好几次,冰箱里储存了很多东西,怕没电了冰箱里的东西坏掉,更担心电表万一起火,后果不堪设想。疫情期间,联系了好几个师傅都不敢过来维修。


  魏黎芳了解后,她帮忙联系了国家电网维护电话,魏建武联系了工作人员协调上门维修具体事宜。快下班的时候,魏黎芳接到郑女士的感谢电话,称多亏了他们帮忙解决了燃眉之急。

上阵“父女兵”


  2月10日,魏黎芳所管辖的兴安社区各个路口实行封闭管理,居民只能凭通行卡出入。为了尽快把通行卡发放到居民手中,她带领父亲将辖区的楼栋示意图都打印出来,每分发一家,便在电子台账上打钩做记号,有效保证“一户一证”的工作效果。


  魏建武虽然年龄大点,但勤奋好学,学习能力强,而且写得一手好字,所以纸质台账、材料整理一般由他负责,魏黎芳则负责电子台账。在疫情面前,父女二人携手并肩,共同为家园的一方平安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