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全力防疫 调控先行

2020-02-20 1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0日讯(通讯员 蔡元聪 陈彦晖)“交接班调控员是否还有补充?”“没有!”2月18日,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地区电网调控大厅,国网福建电力铁军 (莆田调控)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当值调控长王健主持着交接班。四位值班调控员围着扩音电话机,由与日常交接班不同的是,接班调控员并没有出现在调控大厅的交接班现场。

这种交、接两班调控员互不见面,采用录音电话(扩音)进行交接班的非常规做法,有效应对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事件,保证调控值班队伍安全、稳定,确保地区电网安全调控运行的有力措施之一。

据悉,莆田地区调控班担负责着地区主网设备的运行、监控、操作及事故处理等重要任务,是莆田地区电网调控运行指挥中心,每一名调控员都是经过几年的长期培训而成才的,其短时间的不可替代性也突出了这支队伍的重要性。

随着疫情的蔓延,早在1月23日,莆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讨论,并制定了《莆田地调地区调控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值班方案》,所有调控员取消休假,休班时段24小时待命,将调控应急阶段值班管理分为隔离交接班、双场所值班、启用备调值班三个阶段,并详细制定了各个阶段相应要求及做法。

为了达成双场所值班的要求,调控中心临时调配四席调控席位所需的电脑、打印机、音响、电话等设备,在短短的两天内就将原来的调控员反事故演习室迅速改建成一个设备齐全、功能完备、安全卫生的全新调控值班室。

同时,所有调控员分成两队,一队在原调控大厅值班,另一队在调度反事故演习室值班,并独立分配两队的候班休息室,做到互不交叉使用,互不见面交接。该公司积极利用调控支撑系统,开展“无纸化”办公,双场所人员通过网络系统共享调度日志、交接班记录,全电子化调度指令票和监控操作票,各类调控预案、上级通知、各类相关文件全部挂入调控系统,当值人员在各自值班室均能通过相应的系统查询、记录相关内容,实现全面“共享”信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莆田供电公司电网调控人无声“逆行”,全力以赴,保证地区电网供电,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的战争贡献自已的光和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