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02-21 09:12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谁“火线”表现好,就提拔使用谁;谁落实不力,就问责追责谁。截至目前,莆田已对医疗一线5名干部给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或晋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对公安战线5位民警记个人三等功、10位民警予以嘉奖,处理处分110名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干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直机关党工委,发动市直机关干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抽调48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一线防控。全市已有18505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带头分片包干,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应对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高峰和疫情防控压力,莆田市率先在409个开放式小区全部设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了解掌握社区群众生活需求和心理状况,采用送货上门、送诊上门、心理疏导等方式,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同时,莆田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莆田市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办法》,从注重人文关怀、加大褒奖力度、落实待遇保障、强化安全防护、创设宽松环境等方面,提出11条“硬核”措施,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目前已拨付317万元市管党费,专门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医护人员,补助困难党员、群众。

如何考准考实战“疫”一线干部?莆田市委组织部总结以往在重大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的经验,量身定制考核标准,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进行考察识别,包括工作思路清不清、采取行动快不快、履职尽责实不实、防控效果佳不佳、作用发挥足不足等。

“越是严峻考验,越是能检验一个干部的政治意识、为民情怀、能力素质和担当精神。”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指出,市委明确要求,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考场,树立在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

此外,莆田市委组织部还会同市纪委抽调51名干部,联合组建7个考察督导组,同时各县区也派出38个一线考察督查组,建立每日一提醒、一报告、一会商制度,采取“面上听、重点走、随机察、清单制、督促改、回头看”方式,对全市54个乡镇(街道)、971个村居和32个疫情防控卡口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发挥考核“导向”和督导“利器”双重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