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秀屿:防疫不忘关心困难户

2020-02-22 16:30  宋悦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格员为困难户送去大米、油和口罩

东南网莆田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宋悦梅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莆田秀屿区各镇村干部、网格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把辖区困难群众的健康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挂在心上。


“家里一切都好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2月17日下午,笏石镇温东村村干部和网格员带着米、油和口罩等生活用品,来到困难户温某龙(因智力障碍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条件困难)和许某荣(因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条件困难)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大娘,在家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没事别出去串门了,在家待着最安全。”“大哥大姐,没事别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网格员林晓琼一遍又一遍地向贫困户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勤洗手、少出门,叮嘱他们如有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报告。


2月19日,东峤镇珠江村社会治理网格站网格员林秋容、林燕萍联合村干部,向全村10户困难户开展“送口罩送关怀”走访慰问活动。他们带着食用油、大米、口罩、现金等探望,详细了解困难群众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醒他们要主动搞好环境卫生,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注意勤洗手、少出门,叮嘱他们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病症要及时求医。


南日镇网格员刘秀琼一直走在防疫前线,坚持把疫情情况和防疫知识送到每一户人家中,而信息接收滞后的困难户更是她心心念念的关注对象。2月20日,刘秀琼再次来到浮叶村困难户杨某花家中。此时,杨某花正在卧室陪伴常年卧床的丈夫杨某辉。看到刘秀琼的到来,杨金花开心地感慨道:“每逢过年、过节,总是会看到你,你比我们家亲戚还亲,非常感谢你,秀琼。”


杨某花一家的生活比较困苦,自身患有麻痹症,十多年前丈夫杨某辉在一次出海过程中受伤,没有得到很好的救治,没几年就变成植物人,只能卧病在床,家中有一个儿子职校在读。作为包村网格员,刘秀琼时时刻刻关心着杨某花一家,每每遇到困难,都会伸出援手。当天,她认真向杨某花一家宣传如何自我防护,自掏腰包送上大米和油等生活必需品。看到杨金花儿子没有口罩戴,刘秀琼立即拿出自己当天仅剩的口罩送给他,并教他如何正确佩戴,同时叮嘱他少出门,多在家陪伴家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