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支援武汉一线护士:最想好好吃顿莆田卤面

2020-02-23 09:51  陈媛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淑清给患者喂饭

  东南网莆田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媛媛)“等疫情结束后,最想好好地吃一顿莆田卤面。”莆田城厢区医院支援武汉护士王淑清笑着说。

  1月26日,王淑清主动加入莆田市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并迅速投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防疫一线有需要支援,我肯定愿意第一个去,不仅因为我是党员,需要冲在前头,也是刚好专业需要。”说起加入医疗队的初衷,王淑清坚决地说道。

王淑清在核对药品

  心理疏导、挂瓶、分口服药、分三餐、收垃圾……这是王淑清和她的队员们在一线的日常工作。“有时候护目镜会勒得头很疼,一个班下来,非常累,口罩、防护服套着,闷得汗一直流,喘得不行。”王淑清说,患者的所有生活和护理都是由医护人员承担,有些患者生活不能自理,还需要她们帮忙喂饭、喂水、如厕等等。虽然辛苦,但面对那些急需帮助又对自己充满信任的患者,王淑清认为她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

王淑清在做护理记录

  “你们要喷吗?过几天你们回家我也给你们喷。”当有些患者看到护士帮即将出院的患者全身喷消毒液,眼里充满了羡慕,王淑清便和他们开起玩笑,并鼓励他们战胜“疫”情,早日回家。“每个病人要出院的那一刻,他们的喜悦,都会给我带来能量,是我们努力工作、继续加油的动力!”王淑清说道。

  面对疫情的危险,患者的一句“谢谢”,让奋战在一线的她们内心倍感温暖。王淑清回忆道,在给一个新入院患者做治疗时,听见他跟隔壁床阿姨说:“太谢谢他们了,他们好辛苦的,所以无论他们做的怎么样,我们都不能生气。”就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让王淑清收获感动的同时,又充满正能量。(城厢区医院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