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集结“她们力量”,抗疫生产一线

2020-02-24 11:33  吴炳端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梁丽萍)自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莆田市妇联号召广大女性积极行动起来,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凝聚巾帼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贡献“她”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一群人,她们不是医生,却和医生一样抗击病毒;她们不是警察,却和警察一样“站在战疫关口”。她们一直在生产一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书写抗疫的决心,为这座城市驱赶病毒阴霾。她们就是奔赴在口罩生产一线的女企业家和女员工。

女员工加工生产口罩(市妇联 供图)

战疫情,她们在生产一线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各鞋业企业积极广泛动员妇女群众,集结“她们力量”,抗疫在生产一线。

双驰企业旗下关联公司发挥鞋服企业设备、技术等现有优势,从2月3日起,调动各种资源,召集500名技术工人投入到口罩生产一线中去,这其中70%为女性员工,产能也从一开始的一天5000片到现在的一天15万片。

实现口罩的从无到有,从企业负责人到普通员工,大家都投入到这场“战斗”中,连续作战。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程丽波从大年初五到现在一直都没有休息,从开始筹备生产口罩,到转产口罩,再到原材料紧缺等各种事宜,她都一直在一线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

一边战疫情,一边保经营。目前,双驰实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为了保障莆田市口罩供应,双驰实业购买了一条专业的口罩生产设备,预计近期会到厂投入使用,实现自动化生产,也能提高效率,优先完成口罩的生产任务。

双驰女员工们在这期间发挥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一直在生产一线奋战,这体现了双驰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是员工们个人价值的体现,践行了公司“让生命更美好”的承诺。

女员工加工生产口罩(市妇联 供图)

抗疫情,她们卯足了劲干

莆田市力奴鞋业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转产生产口罩的企业,也积极动员员工投入生产口罩的事业当中,为莆田市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其中,女性员工占了大部分。

2月8日,力奴鞋业供应链中心副总林荔琴接到公司成立“口罩生产车间”指令后,迅速集结莆田本地生产干部,7小时完成车间布置并投入生产,正式投产后,严格落实市政部门下达的生产指标,保证完成任务的前提下赶超产量。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林丽红同志积极配合公司,第一时间做好防控物资采购准备,又投身“口罩生产车间”负责加工材料供应,为保证生产车间材料不断货,每天多次往返公司与供应厂家之间,为“抗疫”来回奔波。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细美同志,发挥榜样力量召集生产能手,2月8日力奴“口罩车间”投产以来,每天从早到晚投身车间生产管理工作,规范监督生产流程,设定生产指标,保证产能的同时,抓好品质管控,提供合格产品。公司计生协会会长林丽萍同志作为公司妇女代表极具号召力,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快速果断调动本部门莆田本地员工,加入公司防控团队,管理公司防控物资的储备、发放工作,同时承担“口罩生产车间”成品打包、运送、交货任务。

疫情不止,爱心不歇。除了首批转产的双驰企业、力奴鞋业等,还有许多其他企业也陆续加入到口罩生产中来。乐澄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专门生产纸尿裤的公司,后也加入转产口罩的队伍中来,产量也由原来1万个/天,现在可以达到40万个/每天。防护服十分笨重,穿脱不易,为了赶工赶量,大家都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公司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很多女工长时间都没有回家,但她们没有怨言,依然加班加点,默默地坚持在岗位上。

青春之家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由于没有专业的口罩生产设备,口罩鼻梁铁丝和耳带需要人工来操作。车间加工口罩的员工一共50人,其中女员工就占了30人。除了吃饭,她们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3个小时。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大家都希望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这样就能多一批、再多一批口罩,守护大家的平安。

攻疫情,她们八方来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当看到各级各部门为防控疫情付出的艰辛努力,听到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很多需要全社会的帮助支持时,莆田这群驰骋商海的女企业家们坐不住了。1月27日,莆田市女企业家协会发出科学抗疫倡议书、发起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号召女企业家发扬妈祖大爱精神,守望疫区同胞。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女企业家捐款已近百万元。

除了自己生产口罩,双驰还带头捐款捐物。1月31日,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其中,通过荔城区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通过莆田市鞋业协会捐款20万元,助力莆田的抗击疫情。当得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因统一住在指定酒店,鞋子防护套不足,无法换洗脏鞋时,程丽波马上安排起来,代表公司捐出120双鞋子、240双袜子、1500套防护鞋套,以解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良鞋记下店路店春节不打烊,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鞋袜等生活物资。

疫情不止,爱心不歇;巾帼同心,携手战疫。相信这一支“她力量”火炬将永不熄灭,一直传递下去,为更多的地方和人带来希望和光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