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西天尾镇: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打烊

2020-02-24 17:59  吴炳端 黄郭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天尾镇党委书记王刚走访企业督促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东南网莆田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黄郭颖 文/图)在这全民战“疫”关键期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关键节点,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多措并举,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2月22日上午,西天尾镇召开镇村两级视频会议,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镇长陈智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西天尾镇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四个持续”要求:一是管控要持续点对点落实好;二是应急要持续人盯人处置好;三是服务企业要持续一对一挂钩好;四是工作要持续实又实统筹好。

西天尾镇党委书记王刚提出“一个目标、两个责任、三个严防、六个关键点”,并强调“要深入企业,反复督促指导服务,切实引导企业履行的主体责任,最关键的是在严密的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在严密的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服务工作,确保安全监管“不下线”、安全生产“不打烊”。

西天尾镇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安全检查和服务指导

检查指导,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上门,做到安全检查到位。为确保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西天尾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及企业复工复产检查,挂钩领导下沉企业,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人员体温检测、来往人员佩戴口罩、消毒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帮助企业查找和排查安全隐患,提供安全技术指导和服务。同时,各包片工作队、村居干部持续扎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并配足配齐防护用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主动提醒,安全服务指导到位。线上新媒体传播与线下走访宣传并举,适时推送宣传上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提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盲点和薄弱环节,引导企业按照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实行盯岗管理办法,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工作的监督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西天尾镇将持续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十个“不放松”工作要求,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确保西天尾镇高质量发展。

主动提醒,安全服务指导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