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硬核拐杖副乡长”带病抗疫一月 石苍乡党委政府发出《强制休息令》

2020-02-24 18:30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a86be9b29d43988b35cfc592864e28e

陈清海在抗疫一线坚守一个月

相关新闻:

《莆田“拐杖副乡长”陈清海:轻伤不下火线,群众平安就是止痛片》

东南网莆田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文/图)2月6日,东南网报道仙游县石苍乡“硬核拐杖副乡长”陈清海带病上岗、坚守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勇前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动力。记者获悉,在抗疫一线坚守一个月,身体条件达到极限,石苍乡党委政府于2月22日发出《强制休息令》后,陈清海这才于今日住院接受治疗。

石苍乡党委政府发出《强制休息令》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一个月时间来,陈清海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不下火线。他腰椎间盘髓核脱出,压迫神经,已经严重影响到行走,身体已达极限,石苍乡党委政府于2月22日发出《强制休息令》,命令他立即停止工作,遵从医嘱,直至康复。

陈清海住院治疗

2月24日,陈清海才前往福州协和医院住院治疗。“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部党委书记李凌峰得知我的情况后,立即设法为我办理了绿色就医通道,我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关注、关心和爱护。”陈清海说。

“各级领导对我都很关心,县委组织部陈部长还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看望慰问。乡主要领导一直劝我休息,我只是觉得还能坚持就要继续工作。”陈清海深有感触地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些日子以来,我深刻感受到,只有呵护身体健康,才能保护家人安康,更好守护一方平安。我会尽快把身体养好,再次投入工作中。”

陈清海介绍,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石苍乡上下齐心协力,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提早筛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乡目前平安。当前,石苍乡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耕,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短评:

在这场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非常“战疫”面前,各行各业都涌现出像陈清海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怀揣着一颗诚挚无畏的仁爱之心,以人民利益为重,奔赴抗疫前线,与时间赛跑,与危险随行,用血肉之躯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勇当先锋,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勇气和担当,奉献与坚守。我们相信,有这样勇敢的逆行者,有所有同胞一起努力,春天就在不远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