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警方严打违法犯罪 行程千余里抓获诈骗嫌疑人

2020-02-25 08:43  詹望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通讯员 詹望月)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公安局镇海派出所在强力防控阻击疫情、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坚持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面维护社会的安定稳定。春节以来,镇海派出所辖区共发生现行“盗抢骗”案件11起,已经破案10起,破案率达90%,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并缴获一大批涉案财物。

追踪三小时,追回赃款6万元

2月10日上午9时许,受害人王某向镇海派出所报案,其通过微信向新认识的口罩销售商“林某”购买口罩,转账39万元货款后被对方拉黑。接警后,镇海派出所立即组织进行侦查,在荔城公安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很快锁定该“林某”和其藏身处。9时30分,民警徐炜、林勇组织警力前往抓捕。中午12时许,民警在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并追回赃款6万元,3小时破案拿人。

蹲点九小时,破获系列案件

2月1日上午,镇海辖区发生一起摩托车盗窃案。案发后,派出所迅速启动“小案快破”机制。经过前期缜密研判,民警林勇、郑哲等循线追踪到仙游境内一山林的护林棚内,通过蹲点守候近9个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并追回被盗摩托车。经深挖细查,其供述流窜作案系列盗窃摩托车及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犯罪事实。

行程千余里,抓获诈骗嫌疑人

1月31日,群众宋女士向镇海派出所报案,其网络购买口罩后发现被骗3.6万元。虽然是春节期间,民警仍然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侦破,并很快取得重大突破。2月2日,荔城公安分局组织刑侦大队及镇海派出所精干警力迅速赶往两千多公里之外的吉林省松原市进行抓捕。莆田民警在当地警方支持下,在犯罪嫌疑人“王某”家里将其抓获。“王某”面对突如其来的莆田民警感到震惊,其对以卖口罩为名进行网络诈骗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