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水利“疫”线:疫情防控和水源保护两不误

2020-02-25 11:38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门卫为进出人员测体温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文/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至今,莆田市东圳水库管理局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及时开展有关工作,采取多种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水源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通过微信、短信,在单位宣传栏、大门口张贴通告及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等方式,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护意识。春节期间,利用OA工作群及时转发上级指示精神和防护宣传,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并要求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在上级发出复工通知后,及时通知全体职工返岗上班,要求一律佩戴口罩;对机关大楼、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统一专业化消毒;各股室派发酒精消毒液擦拭门把、电脑键盘等办公设备;对食堂采用分餐制。同时,加强门卫管理,对进入人员一律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对外来人员外加进行拍照和身份登记等管理,确保防控到位。

执法人员维护水源保护隔离网

该局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水源保护工作开展两不误,除开展常规工作外,进一步加强了对重点部位的管理。成立了临时供水保障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分层取水、水质监测、供水计量管理工作,保障供水安全;成立水源地突击巡查队,加强一级保护区巡查管理,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主要入库河流巡查,每日上下午各增加一次对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巡查,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库区,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水资源安全;在库区内设立“水源一级保护区闲人免进”及“疫情防控期间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库区”等防疫宣传标语,利用电信、移动手机信息发送平台、坝头高音喇叭等工具宣传防疫知识。

水质检测

此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同时,及时抽调何少钦、叶伟民、余学潜、陈俊4名党员加入莆田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东圳精神,深入社区防疫一线服务。

党员服务基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