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严把“双关”有序推进检修施工安全复工

2020-02-25 1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2月24日,220千伏笏石变电站正式启动集中检修,标志着莆田电网年后第1个主网检修项目拉开序幕。

当前,莆田市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超80%,全市企业用电量将持续走高。220千伏笏石变电站位于秀屿区笏石镇,是莆田电网枢纽站之一,直接关系着周边17座变电站、20多个乡镇的供电可靠性。

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在严把“安全关”和“防疫关”的双重前提下,有序推进主配网检修等工作。仅在变电设备运维上,本周就将安排例行检修14项,消缺工作6项,投入人员共174人次,全面检修主电网设备,保障秀屿区医院和该区域客户可靠用电。

为了避免因集中检修可能引起新冠肺炎交叉感染,莆田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提前编制复工疫情防控预案,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培训、考试及“收心”学习。在复工前,该公司全力做好个人健康排查,建立健康档案,并配备个人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在作业过程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切实做好施工安全。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还成立了7人应急抢修小组,在220千伏涵江变驻点与正常上班成员执行分班隔离上班。

据悉,自2月13日起,该公司全面吹响2020年电网建设集结号。目前,莆田已有20个主网项目处于复工准备阶段,其中管理人员到岗复工项目2个;配网业主项目部已全部复工。该公司还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基建现场复工管控要求,提前对所建工程的防疫专项方案进行编审,开展防疫物资和应急材料采购,对项目部所在地和分包人员居住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并依托专业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下周各项基建项目顺利复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