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偿捐赠助力复产复工 淼盾疫情大数据应急指挥平台上线

2020-02-26 16:09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淼盾感知数字有限公司与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约

淼盾感知数字有限公司与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约

淼盾疫情大数据应急指挥平台

淼盾疫情大数据应急指挥平台

运用平台非接触监测体温

运用平台非接触监测体温

运用平台非接触监测体温

运用平台非接触监测体温

胶东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庆文) 2月10日,退役军人、淼盾感知数字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锦与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约,将价值200万元的疫情大数据应急指挥平台捐赠莱山区政府,用大数据精准监测、溯源防控,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和全面有序复产复工提供技术支撑。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与复工开学返程高峰期叠加,实时测量体温、发现高温患者及外来隐性患者的溯源是亟待解决问题。”董利锦介绍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的团队不能缺席。春节期间,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放弃休息、昼夜攻关,就为指挥平台能够早一天上线,早一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记者了解,淼盾感知数字有限公司运用“物联网+”为技术手段研发的淼盾疫情大数据应急指挥平台,通过防控措施标准化、程序化、精细化,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和防控工作,将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和全面有序复产复工提供技术支撑。

复工第一天,该平台上线,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轸格庄收费站、高铁南站、曹家庄社区进行现场安装调试。曹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国洪看着电脑上的数据连连称赞:“太棒了,减少了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数据汇总更准确完整,分类清晰,为决策提供直接准确信息。这样一来,一线工作人员数量也可相对减少,被检查人员的通行速度能大大提高。工作环境由恶劣的室外变为室内,增加了对他们的安全保护。这个系统方便了一线工作人员,也方便了群众!”

“在居民小区、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及学校门口,一线工作人员用笔纸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效率低、风险高。我们自主研发的疫情大数据人员监测系统,将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到访者,只需扫描二维码获取程序,用云端OCR自动识别身份证和车牌号码,按照要求填写完毕后,系统会自动排号,语音提示叫号后,快速精准测温。等他出来时,再次扫描二维码,系统将自动记录离开时间;二次进入时,将不需要再次录入信息,直接测温即可。对于单位的员工,可以提前把基本信息录入,对应后,只进行测温一个动作即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该平台的应用,让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排查时,将传统的一张纸、一支笔登记方式,变成通过扫描二维码手机录入汇总,大大避免了近距离接触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