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李建辉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

2020-02-27 08:3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不松劲 脱贫攻坚不停步

李建辉深入涵江区调研

2月26日,市长李建辉深入涵江区,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副市长吴健明一同参加。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如何抓好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李建辉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白沙镇东泉村、广山村和庄边镇萍湖村等地的生态农业基地,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产品销售、脱贫增收等情况,肯定了有关部门强化技术、农资、服务保障,指导企业发展订单农业、直销直供等做法。他指出,农时不等人,要在严格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调动农户种植生产的积极性,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实现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在白沙镇东泉村和庄边镇萍湖村,李建辉走进4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就业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凭借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创新产业扶贫,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李建辉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切实发挥扶贫产业项目的带动增收作用,帮助农民扩大农产品辐射范围和销售渠道,推动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湄洲日报记者 陈祖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