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刘建洋深入仙游县调研

2020-02-28 08:3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指挥长刘建洋深入仙游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吴健明参加调研。

利农公司主要从事蔬果农产品的研发、种植、加工和销售。公司落地莆田以来,已在仙游县的度尾、大济、龙华、鲤南、钟山等5个镇及城厢区华亭镇流转耕地 10000 多亩,建立福建一流的现代蔬菜设施基地。刘建洋深入利农公司度尾基地察看种植大棚、包装车间等,详细了解农产品种类、产量、销售及用工情况等。刘建洋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及时跟踪市场变化,进一步达产、扩产,确保“菜篮子”品种丰富、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度尾镇圣山村精准扶贫产业基地里,郭开金带着工人正在种植绿皮果蔗。2016年郭开金还是省定精准扶贫户,在度尾镇党委政府帮助下,通过发展绿皮果蔗种植产业,很快实现了脱贫致富。之后他并没有忘记村里的贫困户,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作具体行动,把种蔗技术、经验和销售网络等分享给贫困户,带领他们一起种植果蔗。去年底,仙游县、度尾镇帮助郭开金租下70 亩农田,并协调农村信用社为其贷款补助20 万元,进一步做大基地规模。

刘建洋走进田间,与郭开金深入交谈,认真了解基地的规模、用工、果蔗销售等情况,对郭开金创业历程、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等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全力抓好春季生产,提高基地发展效益,带动更多贫困户摆脱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刘建洋在调研中强调,农时不待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细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农业农村部门和广大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村民精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技术指导,特别是要因地制宜、快速反应,及时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春耕生产堵点。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刘建洋还深入海安橡胶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