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以文为“枪” 书写战“疫”担当

2020-02-28 09:15  仙公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8日讯(通讯员 仙公宣)这是一个甘居幕后的小团体,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真实地描写广大警务人员的工作瞬间,他们一直在宣传别人却很少提及自己,他们就是公安战线上的宣传民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同奋战一线的广大战友一样并肩逆行,参与一线警务执勤,又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助力抗“疫”。

年轻的“大师兄” 硬核的“战地记者”

黄立是一名准“90后”,年纪不大的他被其余两名宣传战友亲切的称为“大师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做好警队正能量宣传工作,他开启“战地记者”工作模式,一边按照仙游县公安局的安排投身一线卡点执勤工作,一边带着两名同事每天与时间赛跑,深入抗“疫”一线,找素材、拍照片、对接采访,掌握第一手资料;赶稿件、选图片、内外投稿,以奋斗者的姿态记录着仙游警方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用一篇篇宣传报道传递仙警战“疫”最强音。

“群众对警队的认可,是对我们仙警战‘疫’正能量搬运工最大的褒奖。”黄立笑着说,“话说回来,相比其他战友,他们比我更辛苦、更累,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话语虽轻描淡写,但谁都知道,他从来不缺少日日夜夜的风雨兼程和披星戴月。2月8日元宵节,这也是他连续奋战的第十六天,本来一家人说好当晚在家里一起吃饭,为母亲过个简单的60周岁生日。同往常一样,他在高速卡口勤务工作结束后,接到其他单位同事上报的故事材料,就立即奔赴其他卡口进行拍摄,一忙就到了晚上10点多。回到家中后,看到家里一桌整齐的饭菜后,他才知道,原来他的家人都一直在等他回来,一顿简单又不失感动的晚餐在这个元宵深夜团圆升温。“感谢家人的理解,作为一名宣传民警,我愿尽自己绵薄之力,同战友们并肩作战,直到击退疫情!”他坚定地说道。

初出茅庐的“新妈妈” 笃定实干的“老编辑”

魏静是这个团队里的开心果,也是一个尚在哺乳期的“新妈妈”,科室里的同事都亲切的称她“小魏”。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本来可以享受“哺乳假”的她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拍摄记录防疫工作中的真实感人瞬间,以一方书桌和一尺键盘为阵地写下走心的文字和新媒体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仙游公安防疫战线上警务人员的坚守。她用一篇篇新媒体作品传递出仙游公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用一句句平实的话语展示出仙游公安“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

2月17日,小魏的女儿恰逢周岁,按照惯例,周岁的孩子在生日当天都会举行“抓周”仪式,以此来庆祝宝宝的生日。当天下午下班,同往常一样,她和同事们依然在办公室奋战,一次又一次地改稿、排版,虽然家里催促的电话铃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她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电话里回复“快了,快了”。只是没想到,这一声声快了却整整晚了3个多小时。晚上9时许,直到手中一篇新媒体作品发送成功后,她才匆匆驱车赶回家中。回到家后,看着在老公怀里已经熟睡的女儿,她心里满满的歉意。但她知道,家里的人都理解她的工作,已经为女儿举行完仪式。

并肩逆行的“双警” 双倍坚守的“警嫂”

陈婧是仙游县公安局政工室的一名宣传女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战“疫”号角吹响后,作为一名宣传女民警,她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高速路口、检查站、社区等地开展一线采访拍摄,用心感知,用笔叙述,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战“疫”一线警民齐心、干群携手共抗疫情的壮举,进一步鼓舞士气,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起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陈婧的丈夫张光伟是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去年3月份,他们二人刚刚结婚。这个春节是陈婧和丈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由于工作的原因,夫妻俩本就聚少离多,每逢节假日,夫妻俩常常都在一线值守,很少有共同的时间和家人共聚天伦。作为双警家庭,结婚后的第一个的春节,夫妻双方就各自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身边的亲戚曾打趣地问她“心里有没有感到疲惫”时,陈婧无奈地笑道,“没办法,谁叫我们都穿着这身警服呢,家里的冷锅冷灶我都习惯了。”这样的一句自嘲般的玩笑,却是每一个战斗在防疫一线家庭的真实写照。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仙游县公安局政工室在各级媒体、公安自媒体阵地刊发稿件二百余篇,总阅读量、点赞量达30万+……其中文字稿件《仙游这一对姑嫂,在仙游被传为美谈》《寒风中,公路上,他的生日仪式这样短暂飘过》、新媒体作品《共同战疫,仙游公安与你站在一起!站在一起》《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感谢》《今夜寒星点点、今夜又是无眠》《致敬!在这里奋战过的每一个人》被各级媒体和广大群众广泛转发及赞誉。和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民警一样,他们放弃休息、冲锋在前、逆向而行,用文字汇聚警心,鼓舞斗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