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战“疫”里的暖心话: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2020-03-02 09:03  陈媛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儿写给爸爸林智辉的生日寄语

东南网莆田3月2日讯 (本网记者 陈媛媛 文/图)“爸爸,我们想你了。我们在家里等你回家。”这是女儿写给父亲林智辉的生日贺卡上的寄语,是对在抗“疫”一线工作的父亲最真诚的期盼。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林智辉是城厢区医院的一名医生。1月28日晚上8点,他临危受命挂帅“疫”线,甚至来不及收拾个人物品,只是和家人打了个电话,就和3名医务人员连夜赶赴一线,投身观察点工作。

林智辉(左一)

早晚对密切接触者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填写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记录表;定时对走廊、通道以及房间进行消毒;给被隔离观察者发放饭菜,帮他们转接药品、生活用品;对患有高血压、胃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员检查,配备相应的药品,提供必要的治疗与心理疏导……每天,林智辉都带领着团队忙而有序,辛勤付出。

2月22日下午,林智辉团队负责的隔离观察点顺利撤点,因工作需要,他只休息了一天,又被派往另一个观察点执行医疗保障任务。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林智辉和家人只能每天通过手机和视频报平安。在生日那天,林智辉虽然不能跟往常一样和家人一起度过,但他收到了女儿亲手制作的生日贺卡。纸短情长,一张薄薄的卡片,寄托了家人对他满满的爱与深深的挂念,扫除了他一天的疲惫。

“我不带头去,哪个愿意去?”这是林智辉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甘于奉献,让医者仁心在急流险滩中闪光!林智辉团队是抗击疫情的先锋队伍,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