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善行·助农】莆田仙游:40万斤青枣被“困”大棚

2020-03-02 20:02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9a0d055c696a077309f646bd96950cb

工人正在装袋

东南网莆田3月2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在仙游县大济镇坑北村,果农郑文灿的种植大棚里有着200多亩的牛奶青枣(即台湾青枣),凭借着香甜优质的口感,每年都能吸引许多游客来此游玩采摘,青枣销量也颇为喜人。但受今年疫情影响,果子滞销严重,约有40万斤成熟优质的青枣被“困”在了大棚里。

“碰上疫情,基本没游客来采摘,果子也销售不出去。”郑文灿告诉东南网闽善行栏目记者,当下是青枣成熟的时节,本应该是采摘的高峰期,但是受疫情影响,市民都尽量减少外出,采摘园也没了游客。

据了解,郑文灿是荔城区新度镇龙头村人,十几年前来到仙游大济创业。刚开始是种植蔬菜,2010年他带头成立了仙游县绿源蔬菜种植合作社,2013年开始改种葡萄、甜椒、草莓、青枣等水果,结合经营采摘园休闲农业。2015年,在市农业农村局干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郑文灿决定调整种植品种,改种台湾青枣,并扩大种植面积。

“往年的青枣年产量在十几万斤左右,我们主要以旅游采摘为主,就能把果子都销售出去。”今年郑文灿大棚里的青枣年产量特别好,预计可以收成40-50万斤。但本应随着春天旺季而来的大批游客,却被疫情阻拦了。

“往年我们青枣一斤卖8元,今年我们降价一斤卖6元,团购50斤起,一斤4.8元。有散装的,也有盒装的,莆田市内免费配送,外地的我们也可以包邮配送。”不久前,在仙游县农业局干部、科派员指导下,郑文灿决定低价团购促销,并将滞销消息发到了朋友圈,随即引起了媒体关注。在多家媒体报道后,越来越多的政府单位、企业以及市民关注到果农郑文灿的困境,纷纷加入“助农行动”。截至目前,滞销青枣已售出8万多斤。

“这么好的果子,烂在地里可惜了。”郑文灿揪心道,目前还有三十多万斤青枣在树上,再拖下去就会过熟,水果品质也会变差。如果到时还卖不出去,这些青枣就只能烂在地里。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果农渡过难关,可以拨打东南网闽善行热线:0594-2212349,或关注“莆田东南网”微信公众号留言(备注:联系人+联系方式+助农)。

采摘下的青枣

郑文灿在检查青枣长势

大棚内的青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