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龙桥街道率先开展“移动餐车”进社区便民服务

2020-03-03 11:03  董太领 陈慕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3日讯 近日,莆田市创新性提出“移动餐车”便民利民举措,将“移动餐车”走进社区、写字楼、园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干净、卫生的美食,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月19日,“移动餐车”在城厢区龙桥街道太平社区首次试点运营,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为此,龙桥街道在全市率先发动各物业小区,开展“移动餐车”进社区服务工作,先后在辖区内多各社区开展试点运行。

2月28日上午,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到龙桥街道雅颂居小区和国资大厦调研“移动餐车”便民服务项目,也对这一创新模式表示肯定。市长李建辉要求市直部门全力支持“移动餐车”的进一步扩大进小区、园区、写字楼范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广大居民生活需要。

“移动餐车”便民服务进社区(龙桥街道 供图)

服务标准化

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所有的服务应以疫情防控为前提。为此,龙桥街道携手莆田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为“移动餐车”制订了一系列标准:餐车上的每位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并做登记;工作人员在岗期间一律佩戴口罩;餐车使用前后进行消杀;每辆餐车上粘贴配戴口罩和间隔一米排队的温馨提醒;餐车前设置排队护栏,右进左出;餐车上粘贴佩戴口罩和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的温馨提示。同时,为了避免人群密集,现场由物业公司或社区志愿者维护秩序,同时配合“线上下单、线下提取”的模式,大大减少人员的聚集。

菜品多样化

餐车上的菜品丰富多样,受到群众的好评。菜品由中央厨房每天统一制作成即食菜品或半成品,再配送到各个站点,半成品在站点上经过简单的加工和加热即可。这样即保障了菜品口味统一和新鲜程度,也确保群众能够品尝到的是热腾腾的美食,同时“中央厨房”的模式还大大减少了各个站点的工作量,有利于及时更新菜单。

流动网格化

龙桥街道创造性提出将“移动餐车”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在社区内网格化式流动,先后在太平社区、万辉、大唐广场、恒大、雅颂居、国资大厦等布点流动服务,进一步扩大便民服务的范围。(董太领 陈慕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