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北乡亲在莆经商:每天都在关注老家那边的疫情

2020-03-03 12:30  王龙风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何应刚在店里同顾客交流

东南网莆田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杨超斌 文/图)“我每天都会关注老家那边的最新疫情情况,全国人民都在帮助湖北,我相信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的。”在莆经商的湖北籍人员何应刚说道。

何应刚是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人,今年41岁,在莆田摸爬滚打奋斗至今已有21年时间了。他在鞋厂打过工,跑过摩的,做过水泥工,给人卖过电摩,直至数年前自己单干,代理经销某品牌电摩。“我目前的人生,一半时间在湖北,一半时间在莆田,莆田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满载着我的奋斗历程的地方。”一路坎坷走来,何应刚如此评价他的人生经历。

何应刚一家三口在莆田生活,孩子上一年级,湖北老家那边有年逾六旬的父母,以及兄妹、亲友。每年春节,他都会回老家过年,但今年他恰巧没回去。因为房子去年刚装修完,按照习俗第一年春节得住人,所以他本就没打算回湖北老家。“在晋江做生意的表弟年前有打电话相约一块回去, 现在还在老家出不来,我本来就解释春节不回去的原因,但他们现在还是会打趣说我运气好。”何应刚说。

因为是湖北省籍的缘故,在莆田对疫情防控进行人员摸排管理阶段,何应刚自然也成了社区民警、网格员、干部的重点关注对象。他也很配合工作,自觉把个人的信息和行踪如实报告,并自觉配合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因为没在双亲身边,何应刚时时惦记着老家的情况。

“以往要是打电话回去,要是一时半会没人接,可能不会太在意,但这段时间只要一没人接,我就会莫名地担心。”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何应刚每天都在担心着家人的安全,都要打电话了解一下家里的情况。恰巧他的父亲咳嗽,尽管哥哥说是普通感冒引起的,但没在父母身边,他还是免不了每天会胡思乱想,直至最近父亲感冒好了,他才彻底安心。

何应刚的哥哥在老家抗疫一线参与防控,堂妹是护士,他在莆田也没“闲”着。莆田实施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后,何应刚见小区门口的值守人员没地方遮雨,便把店里的帐篷捐献出来;自留十余个口罩后,把手里仅有的50个口罩也拿去捐赠;还给莆田和湖北的红十字会捐献爱心款。“虽然量都不多,但都是我的一点心意,做完这些事,我自己心里舒服。”

“每天上网看到那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国那么多地方都去支援湖北,我都会被视频里的画面深深感动,真的很感激那些帮助家乡人民共渡难关的逆行者,很感激我们国家的强大!家乡加油!中国加油!一定都会好起来的!”何应刚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