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北岸:战“疫”不误农时 春季农业生产不断档

2020-03-03 15:03  陈琛 开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民们正弯着腰埋头采摘胡萝卜

东南网莆田3月3日讯(通讯员 陈琛 开斌 文/图)当下大地回春,农业生产正当时,农村群众生产积极性高涨。莆田北岸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力有序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停滞。目前,北岸辖区内共有8家农业企业正式复工复产。

包装好的胡萝卜正准备装车送往各地

2月28日,位于山亭镇东店村的北岸蔬菜(胡萝卜)加工厂正式复工。在加工厂门口,一袋袋已保鲜包装好的胡萝卜正准备装车送往各地。工厂内,工人们有序分工,站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分拣,精心包装,整个场面繁忙有序。据悉,当天加工厂共包装运输出近60吨胡萝卜。

当天,在胡萝卜种植地,农民们正弯着腰埋头采摘胡萝卜,他们娴熟地将一个个胡萝卜从地里刨出来,进行拾捡、削割去缨、装袋,然后装车运送到工厂。为确保胡萝卜品质和数量,农民们正加紧采摘运送。

无人机喷洒农药

据介绍,正在收成的这批胡萝卜采用了无人机喷洒农药,通过远程操控,对占地约500亩农田进行农药喷洒,十天一次,利用科技手段,既减少人工输出,也保障了胡萝卜的质量安全。

“这次疫情对于我们农业还是有相当大的影响,一天销售量降低了一半。(现在)希望通过这些措施,使我们公司的销售量可以慢慢提升上去。”福建元珍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锦斌说。

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样重要。据介绍,该工厂采用“分岗分类”方式,对于需要一定技术的包装工艺聘用具有经验的外地员工,简单的采摘作业则聘用当地员工,分岗分工分人,减少聚集,同时要求工人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宿舍管理一人一间,公共区域管理每日两次消杀。此外,针对外地返岗员工严格执行为期14天隔离观察。目前,返岗员工约40人,外地员工约20人。

做好通风、消杀等防控工作

据悉,为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北岸开发区农林局及时解决农业企业遇到的问题,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好职工的体温监测、生产生活管理,做好通风、消杀等防控工作,推动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为夯实农业基础,增加农民收入,顺利实现今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