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党旗飘扬 金融先锋队抗“疫”日志

2020-03-03 1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党委迅速行动、统筹部署,吹响抗疫防疫的集结号。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为打赢疫情狙击战注入金融力量。全行11个党支部、53名在职党员用行动书写抗“疫”日志,谱写一曲抗“疫”赞歌。

战“疫”“排头兵”我是党员我先上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银行首季“春天行动”的节奏,人流密集的银行网点成了易感病毒的重灾地。支行党委书记王耿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支行防疫抗疫情工作,统筹防疫物资购买配送、网点开门营业时间、网点及员工消毒防疫工作。他每天自己开车挨个网点巡逻一圈,查看网点防疫工作措施有没落实到位,员工有没佩戴口罩和橡胶手套。当听到辖内埭头支行、东埔支行两个网点周边村庄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他与上级行多方协调沟通,及时调整网点的营业计划,并督促员工减少外出,确保生命健康安全。

曾秀梅是秀屿忠门支行党支部的网点主任,人称“阿猛”,她还是一位二胎孕妇。去年刚转为预备党员的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该网点地处乡镇村民防护意识较差,即使疫情严峻网点每天客流爆满。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她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网点,仔细查看营业厅消毒情况,督促员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手套,提醒保安做好开门前客户体温检测及佩戴口罩检查,等到一切准备周全才通知网点开门营业。营业中,看到客户聚集等候,她都上前小声提醒客户保持距离,并给客户普及防疫知识。面对个别固执的老人家,曾秀梅总是不厌其烦劝导。同事们劝她怀孕了别那么拼,她说自己是网点的带头人,一定要为大家做榜样。疫情以来,她从未请过半天假,她总是勇猛向前冲,带领网点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全力发展业务。她所在的忠门支行今年以来个人存款时点增量连续20多天保持全省第一。

大行担当信贷支持不断档

秀屿支行积极落实农行福建分行23条专项信贷措施,主动对接莆田市防疫骨干企业、其他防疫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民营企业并提供信贷支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保障生产,为防疫抗疫提供金融力量。截至2月18日,对接莆田市防疫骨干企业2家;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43万元,比年初增加1128万,贷款户数28户,比年初增加5户。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户的正常资金需求,加大对春耕备耕的资金支持力度,秀屿支行各网点积极做好农户贷款投放工作和到期农户贷款的转贷续贷工作,坚决不压贷、不断贷。截至2月18日,秀屿支行惠农e贷余额12293.04万元,比年初增加 2969.13 万元,贷款户数1008户,比年初增加214 户。

秀屿东峤支行的郭志强是一名老党员,还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先后换过两次肾脏,每年需要大额医疗费。疫情以来,他第一时间捐款,他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受过帮助,也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家住东峤镇的农户唐某,原本准备正月初三就到网点办理转贷手续,受疫情影响他无法到网点办理手续。接到客户的求助电话后,郭志强利用下班时间驱车来到客户家里,手把手教会客户在农行掌上银行自助还款并续贷。

筑牢屏障 金融服务不停歇

面对疫情,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广大党员自觉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郑桑娟是秀屿埭头支行的一名普通党员,她也是一位孕妇。疫情期间,乡村道路封锁出行不便,网点主任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征询她的意见,她说网点人手不足,关键时刻她不能缺席。她坚持每天风雨无阻上班,口罩遮挡不住她的笑容,更挡不住农行人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

秀屿支行还组织党员先锋队,通过“线上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队员们在营业大厅宣传科学防控、口罩佩戴知识,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还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爱心捐款,全行累计捐款99笔合计金额1.4万,为湖北武汉抗“疫”奉献农行的爱心。(林密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