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送上门 枇杷冷鲜有保障

2020-03-05 14:0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人员勘察新建变压器选址。(林浩华 摄)

东南网莆田3月5日讯(通讯员 林浩华 陈娜丽 陈超)3月1日,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联合社硎供电所走进在仙游县书峰乡,对即将新建的书峰11号变台区进行现场勘察,为下一步施工做好准备,确保当地枇杷冷鲜库用电正常。

书峰乡境内多丘陵,山地多、耕地少,当地枇杷栽培历史悠久,品种丰富。近年来,书峰乡政府依托书峰枇杷协会,引导全乡2万多亩枇杷产业化经营,成立了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书峰”牌商标枇杷,联合果农抱团闯市场,“书峰枇杷”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眼下,正是枇杷的成熟期,放眼过去,茂盛的枇杷树一片翠绿,层层叠叠绵延山间,套着银色套袋的枇杷果缀满枝,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成为一道独特景观。果园内,果农正忙着采摘早熟的枇杷。果农林雷金笑呵呵道:“今年气候条件适宜,枇杷长势喜人、粒大饱满,再过两周就全面进入成熟采摘期了。”

“枇杷好吃,保鲜却难。”据书峰乡书峰村主任黄宗建介绍,成熟的枇杷采摘后,一般只能存放两三天,就开始腐烂。且枇杷集中上市的时候,正是南方梅雨季,气温渐升,腐烂情况更甚,效益也大打折扣。因此,建好冷鲜库,做好枇杷保鲜准备工作就成当务之急。

为了缓解枇杷旺季保鲜储存问题,让山区的枇杷走俏,当地政府新建了一座占地150平方米、容量100吨的冷鲜库,用于冷藏新鲜采摘枇杷,一方面可以延长枇杷保质存放期,提高鲜果销售量,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将冷鲜库中的枇杷深加工成枇杷花茶、枇杷膏、枇杷果脯等相关农产品,打造更为丰富的产业链条,进一步壮大书峰枇杷产业。

得知冷鲜库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仙游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关于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客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要求,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了解冷鲜库用电需求,现场制定用电方案。同时,根据冷鲜库用电情况,组织多专业联合对冷鲜库所涉及的线路设备改造方案进行勘察、设计,全力为冷鲜库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现在有了冷鲜库,又有可靠的电力来保障,我们不愁枇杷的存放问题了。”林雷金说,眼下疫情依然严峻,新摘的枇杷放在冷鲜库里,就不用担心枇杷销售受到影响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