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深夜修复故障 保障客户用电

2020-03-07 22:45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深夜修复故障,保障客户用电。(刘宜牧 摄)

东南网莆田3月7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刘宜牧)“天妃路下黄路口环网柜故障已修复,线路送电正常。”3月3日晚23时30分,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城区中心配电运维抢修班副班长林忠煌汇报现场情况。至此,该公司成功修复环网柜故障,并顺利送电,保障了疫情期间该地区居民的安全稳定用电。

当天上午11时44分,10千伏天妃线、荔浦线同时突发故障停电,导致欧氏雅筑小区、荔园华府小区、下黄村、顶墩村等城东片区4000余户居民家中停电。莆田供电公司城区中心配电运维抢修班立即安排值班人员,分成两队对线路进行故障巡视。通过“市区电工联盟”微信群,及时收集城区范围内实时用电信息,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整合筛选、综合判断。

“有人反映天妃路华港财富港湾门口环网柜有爆炸声,现场有冒烟情况!”接到远程指令的几分钟后,班组通过“市区电工联盟”得到现场情况。负责线路巡视的人员接到消息后立马赶到现场。经核实,是10千伏天妃线下黄路口环网柜烧毁导致故障停电。

找到这一故障点后,该公司抢修人员一方面立即对其进行隔离,通过转供电、发电车等方式率先恢复附近居民供电。另一方面,班组人员根据故障研判情况,联系施工队伍,并与仓库、厂家核实抢修所需物资,商讨并敲定了抢修方案,为后续抢修工作做足准备。

18时35分,天渐渐暗下来了。经过一系列停电刀闸操作工序及安全措施布置后,施工队伍到达现场立刻开工。在夜色中,大家争分夺秒,紧急更换故障环网柜,以最快的速度向胜利发起冲锋。11时30分,历经12个小时的努力奋战,结束了本次故障抢修,保障疫情期间该地区居民的安全稳定用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