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巾帼战“疫”】莆田: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

2020-03-08 11:16  杨超斌 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语: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0周年。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莆田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东南网莆田站特别推出《三八妇女节·巾帼战“疫”的感动》专题系列报道,展现女性在这场抗“疫”之战中的动人故事和感人点滴,展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最美女性。 

郑荔涵把口罩送到抗疫一线

东南网莆田3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杨超斌 梁丽萍 文/图)“这是我的责任,只要防控有难处就找我,我尽力帮你解决。”自疫情暴发以来,这是莆田城厢区司法局霞林司法所所长郑荔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为了打赢“战疫”,她全力以赴,勇于承担责任,迎难而上,扎根社区,带头做好入户摸排工作,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防控……为辖区的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

构建捐赠渠道,让爱心物资到达一线

疫情暴发,不少爱心人士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却又苦于捐赠无门。城厢区霞林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张先生正是其中的一份子。

疫情发生之初,郑荔涵就在社区矫正对象的微信群里鼓励大家积极防控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消息的张先生急忙联系了郑荔涵,并通过司法所的平台,将200个口罩捐赠到了街道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张先生捐赠医疗物资的行为经东南网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更多的社会反响。社区矫正对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其中,与司法所联系,捐赠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据悉,霞林街道居民龚某至今仍坚持每日捐赠口罩。他告诉记者,自己会把捐赠口罩的暖心义举坚持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他们都不是什么企业老板,捐赠数量也不多,但这都是他们的一份爱心,我们保证第一时间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郑荔涵总是将这些爱心物资“迫不及待”地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人手上,助力基层抗“疫”。

上下一心,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棠坡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由于征迁等问题,一共有开放式小区和物业小区13个,人口基数较大,疫情管控较复杂,面临着流动人口和出租户发现难、管理难、服务难等问题。

针对辖区内具体情况,郑荔涵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设计出租户摸排表格,带领工作队、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长等一班队伍,深入摸排住户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目前,出租户和流动人口的排查都已基本结束,但是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展开,又要开始严格排查新入莆人员以及进行档案管理。”刚刚完成一阶段任务的郑荔涵继续保持着“无休连轴转”的模式,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加班加点。在她的感染下,整个棠坡疫情管控队伍持续奋战在“疫”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和管理提供了支撑。

为了给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郑荔涵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棠坡社区复工复产服务队,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当南兴国贸写字楼提出因口罩等物资欠缺导致数个企业无法复工,她及时帮忙协调解决口罩2000个。面对企业的感谢,她总是对大家说道:“这是我的责任,只要防控有难处就找我,我尽力帮你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