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秀屿:小网格大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10 17:16  张素琴 韩梅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查看工地开工情况

  东南网莆田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张素琴 韩梅婷 文/图)秀屿区东庄镇作为莆田市临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典型的工业大镇、项目重镇。为帮助辖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东庄镇前云村社会治理网格站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平稳复工复产,努力为经济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好指导企业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秀屿区东庄镇辖区内形成了以LNG、燃气电厂、鞍钢冷轧、冰雪项目为龙头的LNG产业集群,以中锦、CPL、PA6为龙头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以秀屿作业区和莆头作业区为龙头的港口物流产业集群,和以垃圾发电、污废处理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网格巡逻员针对企业上下班高峰期、人口密集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逻,全面强化企业周边巡逻防控,织密巡逻防控网,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核查人员


  同时,网格员每日定时定点深入辖区每家企业,细心询问辖区已复工的企业,查看企业是否落实了封闭管理、员工是否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每日是否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等,并配合相关部门对经营场所进行复工检查,落细落小防控措施,关注并做好每个防控细节,保障员工生命和安全。


当好服务企业员工的“暖心人”


  由包片网格民警带网格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流动人口宣传活动及业务指导,引导务工人员用手机以“零跑腿”模式主动申报居住信息321人,办理居住证6人,实现“非接触”式管理服务,并对需要办理加急身份证业务的8名复工企业员工开通绿色通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开展防疫宣传


  同时,前云村社会治理网格站网格员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以宣传单、宣传海报、微信管理群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对企业复产复工主体责任落实要求、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到位、普及到位。


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贴心人”


  为了平稳、有序地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前云网格员携手网格民警,对辖区企业务工人员的身份、来源、旅居史等情况进行登记核查,全面排查企业涉疫人员,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

张贴防疫材料


  连日来,网格员协助企业开展人员身份核实217人,督促企业对员工返岗后居家隔离22人。同时,网格员充分发挥基础信息采集比对优势,对走访摸排的数据进行分类归纳、细致分析,对照社区围合式防控网格,迅速完成人员信息数据的核对,及时联系、劝导重点疫区员工暂缓返岗,务求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摸排企业员工2035名,其中本地员工929名,湖北籍81名,其他省市员工992名,劝返湖北籍员工33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