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刘建洋专题调研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2020-03-12 08:3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 落实责任 全力做好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刘建洋开展专题调研

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市应急管理局专题调研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共同分析研判城市安全风险点,听取意见建议,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

刘建洋实地察看了市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与中心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建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和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工信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发言。刘建洋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就具体行业监管、具体风险点排查整治等作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刘建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做到认识到位、态度坚决,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丝毫放松、麻痹大意,扎实做好城市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建洋强调,要强化综合施策、借力打力。越是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越要强化安全生产这个前提、这个基础、这个保证。要把城市安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想问题、做决策、定规划、布项目等,都要把安全因素摆在最突出的位置考虑。要把安全生产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起来抓,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刘建洋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重点。紧盯“两违”建筑、“三合一”场所、“四无”民房、危化品、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司法等举措,精准发力,及时消除隐患存量、遏制隐患增量。要坚持科技强安,借助信息化平台,整合资源、融合功能、协调力量,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刘建洋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强化党政干部领导责任落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理清职责、明确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引导支持企业实施标准化建设,多用现代科技手段来管理,提高智慧管理水平。同时,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