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按下“加速键”,筑起防疫堡垒

2020-03-12 1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2日讯 “因为新冠病毒肺炎使我们‘困’在家中,哪也去不了,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而我的妈妈为了社区内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像被按了加速键一样,争分夺秒地搭盖防疫堡垒。每天早上,我只能在餐桌上看到一张她留下的字条,而连她的影子都看不见,我想,她肯定已去到了那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太平社区包片领导郑碧樊的儿子在三八节那天写给她的一封信。

郑碧樊坚守战“疫”一线

太平社区是个老旧社区,居民住宅楼150多幢,住户4128户,人口13225人。为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郑碧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走访,安抚社区居民,传达科学防疫知识。

一个口罩、一个“红袖标” 、一把体温枪,就是郑碧樊抗疫一线的所有装备了。她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叮嘱、一次次地沟通。看到辖区几位老年人出来晒太阳、聊天,郑碧樊急忙劝说大家不要聚集,尽量待在家里;看到有居民外出买菜说话间摘了口罩,她赶紧提醒要戴上。“谢谢小郑,你们最辛苦,我们一定戴好口罩、勤洗手,不再扎堆了,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连日来的走街串巷,社区居民都认识了这位年轻的包片领导,还亲切的称之为“太平吓妹糕”。面对社区居民的信任和认可,郑碧樊觉得辛苦没有白费。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社区返乡人员陆续增多。针对社区170多名返乡人员,郑碧樊带头建立了一整套从人员梳理、分类管理、人员定位、生活服务到心理疏导的管理体系,确保返乡人员得到有效管理和良好服务。2月27日,太平社区有一户从高危地区返回莆田的人员,郑碧樊对这户返乡人员因为要集中隔离所产生的负面情绪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从起初的不理解到后来积极配合隔离。她同时又安排包组人员务必要为隔离人员做好采购生活必需品等代购服务,让他们安心隔离没有后顾之忧。

在郑碧樊的带领下,太平社区的疫情防控呈现一片良好态势。正因为她的全身心投入,太平社区从应战式管理日趋走向精细化、常态化,她用纤弱的身躯和温暖的双手传递出舍我其谁的磅礴力量。(龙桥街道 文/图)

儿子写给妈妈的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