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北岸:发挥网格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3-12 17:28  曾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防控不放松

  东南网莆田3月12日讯(本网记者江瑞鑫  通讯员 曾晶)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网格员发挥对辖区人员熟、联络广、情况清的优势,严格检查、认真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您好,目前农业复产过程有什么困难吗,员工全部返岗了吗,人员充足吗,采摘的蔬菜销路怎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反馈给政府寻求帮助的吗?”上午八点半,山亭镇东店村网格员徐金山早早地来到辖区一家现代农业发展公司,询问复工复产情况,并详细登记企业反馈的问题,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不停滞。


  徐金山现场协助工作人员测量返岗员工体温,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情况,登记企业反馈问题3个,登记录入流动人口10人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未结束 防控不松解


  “大爷,疫情还没结束,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宫庙还不能开门,请您把门上锁。”网格员陈丽娟在巡查时发现一处宫庙的大门已打开,看守宫庙的大爷未佩戴口罩,立马把随身携带的口罩给大爷戴上,并极力劝说关闭宫门。


  劝说无果之下,陈丽娟立即联系民警寻求帮助。在民警帮助下,大爷同意关闭宫门,保证疫情结束之前不再打开,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随着各地区确诊病例逐渐清零,村民防控意识渐弱,特别是一些老人家以为疫情已经结束。但陈丽娟丝毫不放松警惕,反而加强日常疫情巡查工作。为了提高村民意识,她还通过村里微信群、村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反复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织密流口、出租屋管控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流动人口、出租屋的动态管理,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网格员利用自己对村居情况熟、人缘好的优势,配合民警进行地毯式排查走访登记,将排查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做到网格入格入家庭。

防控不放松


  排查过程中,网格员详细询问了返莆人员基本情况,并向返莆人员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发放《致境外来莆人员的一封信》3000余份,叮嘱返莆人员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截至目前,北岸网格员共排查流动人口3013人次,出租屋信息1688条,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底线,切实增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