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莆田召开有关房屋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

2020-03-15 10:45  林英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全面排查动态管理 精准施策分类处置 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刘建洋主持召开有关房屋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



3月14日,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有关房屋隐患排查工作视频会,市领导吴立新、郑瑞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刘建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的指示要求,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严守安全底线,决不能心存一丝侥幸,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建洋强调,一要全面摸底,滚动排查到位。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房屋的结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和应急通道畅通等方面,开展“拉网式”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栋、不落一户,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同时,逐一建档造册,及时动态更新,实行数字化的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突出重点,分类管理到位。围绕有效消除隐患,集中兵力,集中优势资源,根据房屋使用状况、隐患程度等,对排查发现的建筑房屋安全隐患,进行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尤其对出租房、“三合一”场所、违规改变功能的房屋等,进行重点管理。三要精准施策,依法处置到位。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分批分期、先急后缓、急的先查先治,该鉴定的立即鉴定,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彻底整治消除隐患。结合安全管理,对在建的房屋进行严格管控,重点关注在建工地内的高塔吊、高支模、高边坡等施工安全,强化专业化监督。加强集中观察点排查,确保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同时,对危化、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扎实进行整治。要严厉打击“两违”行为,坚决遏制违建歪风。四要落实责任,长效管理到位。各县区(管委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肩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职责,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监管“无真空”。要健全建筑房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踪督导,倒逼责任落实。


各县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委(工委)纪委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湄洲日报 林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