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荔城:“警网融合”+智慧防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5:26  刘心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8日讯本网记者江瑞鑫 通讯员 刘心宇 文/图)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确保辖区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近日,莆田荔城区网格员开展多项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警网融合” 摸排企业防疫工作

据了解,荔城区各镇街采取“警网融合”模式,网格员协助片区民警下沉到辖区各个企业中去,排查企业防疫工作与消防安全隐患。

企业复工后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充足吗?食堂、宿舍、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怎么管理?新度镇网格员丘燕平一边跟随东南纸箱厂负责人巡查工厂内部一边发问。

网格员随民警进工厂企业走访巡查


网格员走访巡查过程中,会就员工的上岗情况、体温检测登记、防疫物资准备配备的消防器材是否合格以及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全面排查与记录。

“防疫工作已经融入到我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企业为每一个员工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进入车辆与人员都要经过消毒、体温检测通道,生产一点也没有耽误面对网格员的询问,工厂的一位工人回答。

智慧防疫 大数据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黄石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网格服务中心针对园区范围内沿街商铺负责任人、员工,及安置房内的人员基本信息及行动轨迹开展登记与录入工作,指导外地在莆人员扫描三大运营商提供的二维码查询疫情期间的运动轨迹。

黄石工业园区网格员收集信息

“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可以查询近一个月的运动轨迹。疫情期间到达或者途经的地方均可一目了然,我们再将这些数据记录整合成表格。”网格员朱朝伟介绍道,信息采集过程中,大部分的群众都积极配合,偶尔有群众对详细询问表现出不耐。每遇到这种情况,朱朝伟总是耐心地解释信息采集的重要性,并宣传疫情传播的危害性,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获得园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荔城网格员共排查辖区企业462‬家,店铺3660家,黄石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网格服务中心网格员采集外地在莆人员信息2500余人,在复工期间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助力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店铺规范营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