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坚守疫情防控“前沿哨所”照应好刚回家的人

2020-03-19 1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9日讯  随着防控形势从内防扩散到外防输入转变,湖北返乡人员、归国回乡人员和高风险地区来莆人员都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沈秀香(右一)

城厢区医院妇产科医生沈秀香作为城厢区第一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在短暂修整后,再次出战,负责主持观察点的医疗工作,“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在这非常时刻,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她将一对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家人,13岁的儿子贴心地对她说:“妈妈,你要照顾自己,不要担心家里,我会照顾好妹妹。”一时间,沈秀香眼睛红了……

集中医学观察点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有效切断了传播链,一道一道的隔离门,隔断的是疫情,但割不断的是温暖。在为隔离人员近距离医学观察的时候,沈秀香都会耐心地聊上一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缓解焦虑情绪。“每天医护人员都准时为我测量体温,有时叙叙家常,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从韩国回来正在隔离期的黄女士动情地说。

每天,沈秀香带领着医护人员为被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晚上就在临时办公区域里完成信息录入等其他工作,即使同城也无法见到家人,这一切都是为了“照应好刚回家的人”。(城厢区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