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2020-03-20 08:55  陈盛钟 陈荣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发放员工隔离观察补贴、实行阶段性电费打折、给予“白名单”工业企业贷款贴息……记者近日获悉,随着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实施,莆田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从2月24日至3月17日,莆田市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已从54.66提升到83.39,提升了28.73个点。而莆田地区3月17日当天的日用电量,已略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莆田市工信局总工程师陈俊杰介绍说,为全面提高企业达产率,莆田市推出“达产电力指数+财政补助”联动模式,对3月10日至31日规上工业企业达产电力指数日平均值前3名且3月份当月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前3名的县(区)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同时,安排专项资金,对2月底前复工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2月份当月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5元补助;对3月份达产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3月份当月用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05元补助。

实行返岗交通补助。鼓励工业园区组织辖区工业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服务方式帮助员工3月底前返莆,市级按照不同标准给予每个工业园区不高于30万元补助。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职工返岗需隔离观察的,在各地做好服务保障基础上,市级再按照100~200人、200~300人、3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一次性费用补贴。

据透露,企业用电奖励、返岗交通补助、隔离观察补贴等,将于近期全部兑现到位。莆田市将简化各项补助资金申报流程,企业仅提供用电户号就可获得用电奖励补助资金,相关事项由莆田市工信部门与国网莆田公司对接、核实;返岗交通补助与隔离观察补贴,经属地工信部门核实汇总后发放。

与此同时,莆田市工信局还会同发改部门积极摸排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并上报,77家企业列入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可享受再融资再贷款的优惠政策。目前,已有16家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再融资再贷款近1.5亿元。同时,对全市工业企业融资需求进行摸底,初步收集双驰实业等90家工业企业贷款需求58.39亿元,推荐给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服务。目前,已有亿发护理用品等22家企业获得7.87亿元贷款。

支持“白名单”工业企业贷款贴息。莆田市建立贷款贴息机制,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列入“白名单”的工业企业,予以贴息支持。初步按在2020年1月到6月30日前新发放的贷款,单户单笔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部分,在优惠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0.5个百分点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推出阶段性电费打9.5折政策,除高耗能行业以外,惠及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的95%结算电费。政策执行时间自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预计可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7500万元。

另外,莆田市还申报省重点技改项目56项,其中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11项。截至目前,有8家企业获得省技改基金投放15.3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